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奥拓电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创想数维主要布局数字内容、虚拟数字人、XR虚拟直播间等领域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7 11:25:15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公司业务是否涉及AIGC

奥拓电子(002587.SZ)11月17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创想数维主要布局数字内容、虚拟数字人、XR虚拟直播间等领域业务,目前正在研发的基于云渲染的沉浸式数字人会场平台,主要是利用AI及云端渲染等技术生成虚拟展会、虚拟发布会、虚拟课堂、虚拟讲座等场景,允许参会人员以虚拟人方式参会并与会场的其他参会虚拟人进行交互,实现参会人的沉浸式会场体验。同时,创想数维目前XR虚拟直播间主要用于短视频拍摄、虚拟直播以及虚拟会议等应用,正在筹划自研内容制作工具,让使用者用较低的成本进行自主创作,公司也将继续关注市场相关趋势及技术发展,为用户创作提供更多的生产工具和内容支撑。

(记者 陈鹏程)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