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以“三正”文化塑造高质量发展软实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7 00:05:07

南京证券创建于1990年12月,与我国资本市场“同龄”,秉承“正统、正规、正道”的“三正”企业文化,砥砺奋进、积极作为,稳步成长为一家全国性、综合类上市证券公司。在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南京证券“三正”文化引领着一代代宁证人不忘初心、牢记金融报国使命,一代代宁证人也持续努力为“三正”文化注入新的时代内涵,推动公司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前行。

护航人才成长

人才是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公司一直坚持“厚待员工”的发展理念,规范用工管理、保障员工利益,尊重并公平对待员工的多元化背景,在员工入职、年度考核、教育培训、职级晋升等方面,给予员工平等的竞争机会,在严格考核管理的同时,加强培养培训,畅通员工职业发展通道,为员工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值得一提的是,2005年公司成功托管西北券商,“三正”文化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牵引润滑作用,使得不同企业文化背景的员工能够迅速融为一体,促使资源整合和谐统一,发挥出最大的优势,为南京证券的壮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尤为重视教育引导员工特别是新员工高度认同并积极践行“三正”文化,每年举办新员工入职培训,精选课程和老师,把企业文化建设融入新员工培训,帮助新员工更深一步地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制度规定、业务流程等,为新员工上好入职第一课。2019年,公司落地建成占地约600平方米的“南京证券历史陈列馆”,这是公司建成的江苏省首家证券历史陈列馆,现已成为新员工入职教育基地。公司连续举办10届“职工读书节”,把干部员工读书心得集结成册,形成系列企业文化丛书,留存不同时期员工的成长记录,一年一度的“职工读书节”已成为广受员工喜爱的招牌文化活动。

贴心关爱员工

公司始终把解决员工困难放在重要位置,设置合理化建议征集邮箱常态化收集意见及建议,并及时进行反馈,做到有回应、有落实,推动解决员工期盼、有益于发展的问题及不足。公司多年来一直坚持“五必访五必谈”制度,即员工生病住院、婚丧嫁娶、本人或家庭发生意外变故、家庭有纠纷、女员工生育必访;工作变动、考核任务未完成、员工之间有纠纷、受到批评和处罚、思想情绪发生较大波动必谈,从细微处入手、从暖心处做起,让广大员工充分感受到南京证券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不断提升获得感和企业归属感。近两年,为缓解青年员工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公司开设“爱心暑托班”,围绕文明创建、文化传承、文艺素养三个方面设计课程,并专门安排暑期作业辅导,切实减轻公司员工的后顾之忧,受到了公司员工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发扬时代精神

在“三正”文化的引领下,公司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稳健开拓各项业务。近年来,公司经营业绩不断争先进位,市场竞争力稳步提升;坚持改革创新,企业管理效能持续提高;聚焦固本强基,党建和文化建设不断深化。一代代宁证人在专业领域深耕,对职业生涯负责,让“正统、正规、正道”的企业文化成为了公司发展过程中最深沉持久的力量。

“三正”文化传递给员工的不仅是工作上的正能量,也激励着员工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党员干部带头带领员工封闭在营业场所现场办公,确保营业场所安全;居家办公的员工通过信息技术手段保证客户服务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宁证先锋”党员志愿者们挺身而出,下沉社区一线、深入风险区域,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队伍中有一位资深的老员工表示作为一名曾经的证券交易员,穿上志愿者的“红马甲”,有着极为特别的时代意义。

文化看似无形却有形,在一代代宁证人干事创业的征程中,“三正”文化已悄然植入每个人的内心,员工成长与公司发展融为一体,涌现了一个个先进个人,公司也获得了南京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南京证券将继续坚持以“三正”文化引领前进方向,汇聚干部员工的强大力量,努力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和经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文/饶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56417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京证券 南京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