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一艘油轮被携带炸弹的无人机击中,该油轮与亿万富翁有关!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发言人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6 21:35:45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一艘油轮在阿曼海域被一架携带炸弹的无人机击中。据悉该油轮与以色列亿万富翁有关。

在中东海域的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发言人蒂莫西·霍金斯表示已经获悉此次袭击事件。

另据环球网2021年8月2日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当地时间7月29日,一艘油轮在阿曼附近海域遭到无人机袭击,造成两名船员死亡,美以均将怀疑目标指向伊朗,但伊朗对此坚决否认。值得关注的是,近来海湾周边地区过往船只频繁发生“不明爆炸”事故,一场无人认领的“袭船战”正在上演。

路透社8月1日称,伊朗否认与这次油轮遭袭击有关。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赛义德·哈提卜扎德表示,伊朗没有参与在阿曼海岸附近对一艘以色列油轮的袭击行动,“这些指控是以色列为了转移外界对事实的注意力,而且是毫无根据的。”

(图文无关)2019年6月13日,阿曼湾,两艘大型油轮当天在阿曼湾遇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220779026

此前有报道称,以色列和伊朗之间的“袭船战”已持续多年,但与20世纪80年代两伊战争期间的“袭船战”相比,如今“袭船战”的典型特征是“无人认领”。

2021年2月,一艘以色列船只在阿曼海域遭遇爆炸袭击。同年4月,另一艘以色列船只在阿联酋海岸遭到袭击。7月早些时候,一艘以色列货船在印度洋北部被“不明武器”击中后发生火灾。

伊朗方面则辩解称,自2019年以来,以色列袭击了多艘通过地中海东部和红海的伊朗商船,意图扼杀伊朗的海上经济命脉。2021年4月,一艘驻扎在红海的伊朗船只遭到“显然是以色列发动的水雷袭击”而受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无人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