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转转集团的“二手双11”数据出炉:GMV增速超50%,3C商品单量增长超137%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6 15:55:07

◎平台二手手机销量的Top6品牌为苹果、小米(含红米)、华为、vivo、OPPO和荣耀。

每经记者 杨昕怡    每经编辑 刘雪梅    

在“双11”大促购物节过去后,循环经济产业公司转转集团发布了“二手双11”数据。数据显示,在11月10日晚8时至11月11日24时的28小时内,平台B2C业务的手机和3C商品总销售额增速超过50%。

华经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目前国内二手电商处于高速成长阶段,2021年我国二手电商增速超29%,市场规模超4001亿元。

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沙利文等多家机构联合发布的《中国闲置二手交易碳减排报告》预计,2025年中国的闲置物品交易市场有望突破3万亿元,其中二手3C产业能达到数千亿元,整个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都超欧美国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转转集团方面了解到,在该集团促销活动的28小时里,平台B2C业务手机和3C商品的总销售额同比增长52.35%,3C商品单量更是同比增长了137.34%。

转转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平台二手手机销量的Top6品牌为苹果、小米(含红米)、华为、vivo、OPPO和荣耀。值得注意的是,二手市场双11期间国产手机的销量占比已经达到了63.9%,苹果iPhone热销机型的前三系列则分别是iPhone12系列、iPhone13系列和iPhone11系列。

另外,从热衷购买二手商品的收货城市看,深圳、广州、重庆、成都和北京排名前五。

记者了解到,目前,转转已在150多个城市开通了上门回收业务,包括回收手机3C在内的闲置物品。转转在全国50个城市开设了近200家集回收、零售、寄卖业态于一体的转转品牌门店,并已开放加盟。

转转集团CEO黄炜表示,今年“双11”期间高客单价二手商品销售旺盛,GMV增速超过50%证明用户对平台越来越信任,愿意去购买有品质的二手商品,也说明大家对平台履约服务的认可。

同时,根据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此前批准发布的二手交易平台碳减排评估标准计算,今年双11大促期间的28小时内,转转集团携手广大用户仅通过买卖二手3C商品实现的碳减排量就超过了727.2万公斤。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