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西南首个政务元宇宙虚拟人“青引”亮相 成都青白江加快布局元宇宙新赛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6 13:49:34

每日经济新闻 刘杰    每经编辑 赵博渊

Qcpzmtrwku1668577645467.thumb_head

成都国际铁路港 图片来源:成都市青白江区提供

11月15日,来自成都市青白江区的政务元宇宙虚拟人“青引”,在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及2022互联网技术与应用博览会上首次亮相。

作为西南地区首个本土政务型的元宇宙虚拟人,“青引”以3D美型虚拟数字人形态模式出道,兼具情感交互能力、专业能力和内容生产能力,可应用在多个行业场景里。“青引”的亮相,也标志着青白江区以元宇宙为载体,布局新赛道、打造新场景的创新发展模式迈入新篇章。

事实上,在青白江区不断推进实现元宇宙技术与地方经济深度融合的路径探索上,“青引”已不是第一步。今年9月,青白江区与北京当红齐天国际文化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青白江区城厢古城合作共建元宇宙数字文旅产业园,标志着中国西南首个元宇宙数字文旅产业园正式落地青白江。

据了解,元宇宙数字文旅产业园总投资50亿元,项目以科技赋能文旅,沉浸式、场景化展现天府文化、新丝路文化、三星堆文化等独特文化资源,融合区块链、5G、VR、AR、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前沿数字技术,打造元宇宙数字化空间,建设元宇宙主题乐园、沉浸式精品酒店、沉浸式街区等线下场景。“青白江文旅资源十分独特,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经过多次的现场考察后,我们最终决定将元宇宙数字文旅产业园项目落户到这里。”当红齐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齐笑表示。

近年来,青白江区利用自身丰厚的巴蜀文明、天府文化底蕴,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交汇点、“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等区位优势,加快打造“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小试中试、产业孵化、生产制造”全链条面向“一带一路”的中试产业基地,瞄准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三个优势领域,布局建设“文澜智谷”、欧洲产业城和“340科创园”三大中试示范基地,配套上下游企业,构建“研发—中试—生产”完整产业链,积极发挥成都国际铁路港枢纽引擎作用与区域联动优势和开放优势,推动先进技术“引进来”“走出去”,以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建圈强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创新动能。

从西南首个元宇宙数字文旅产业园到西南首个政务元宇宙虚拟人,青白江这片市民眼中的老工业基地,不断以创新视角、未来科技刷新着人们的认知。“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探索与互联网头部企业开展战略合作,携手推动元宇宙技术与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机融合,共同助力企业在元宇宙时代与消费者建立新连接、开拓新场景。”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全球元宇宙经济的迅速发展、元宇宙概念与传统产业的跨界融合,在青白江发展元宇宙数字文旅产业,将对深化“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具有重要意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