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谁的导弹,落入波兰?拜登刚刚表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6 13:32:54

每经编辑 卢祥勇    

当地时间15日,波兰东部与乌克兰接壤的赫鲁别舒夫地区发生了爆炸,并导致两名平民死亡,目前现场调查正在进行中。受此影响,波兰部分军事单位已提高了战备等级。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16日表示,落在波兰造成两人死亡的导弹可能不是从俄罗斯发射的。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波兰总统:没有“明确证据”表明

是谁发射了导弹

据法新社报道,波兰总统杜达16日表示,没有“明确证据”表明是哪一方发射的导弹在波兰境内爆炸并造成2人死亡。

杜达还表示,调查仍在进行中,导弹很可能是俄制。而当天早些时候,波兰外交部发言人称在东部边境爆炸的导弹为俄制,波兰外长拉乌已就此召见俄罗斯驻波兰大使。

俄罗斯国防部15日则发表声明称,波兰媒体及官方有关疑似俄罗斯导弹落入波境内居民区的言论是企图引发局势升级的挑衅。俄方未对乌克兰与波兰边境地区进行打击。波兰媒体展示的武器装备碎片与俄方导弹无任何关系。

据央视军事微博消息,爆炸发生后,拜登致电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重申美国对北约联盟的“坚定承诺”。此外,杜达向拜登描述了波兰对爆炸的持续性评估,拜登表示“美国将全力支持和协助”波兰调查此事。

CFF20LXzkOxjwnYH0zGnuRxw1t0YwqkG9fuATiag62S8wZwjiccC2DZLC0b4QVEQTacib9zCIEgB2AstEDLVOmc4g.png

据海外网援引外媒报道,拜登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与多国领导人举行紧急圆桌会议后对记者表示,现在判断导弹是否来自俄罗斯还为时过早。

“有初步信息对此提出质疑。在我们彻底调查之前,我不想表态,”拜登回应说,“从轨迹上看,它不太可能是从俄境内发射的。但我们将继续观察。”

当地时间11月15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言人发表声明称,古特雷斯对发生在波兰的导弹爆炸事件表示关切,他向事件中的受害者家属表示哀悼,并希望对事件进行彻底的调查。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波兰总理宣布

提高部分军事单位战备状态

当地时间11月16日凌晨,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表示,政府决定提高波兰武装部队中部分军事单位的战备状态,并特别强调要与北约盟国一起,加强空域监测。

此外,莫拉维茨基称,警察、边防、消防及特种部队等也都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据环球网援引外媒报道,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告诉媒体记者,波方已邀请国际专家调查导弹在其境内爆炸事件。

“我们邀请了国际专家加入我们的专家和调查小组,我们正一起努力查明事件发生的所有原因。”莫拉维茨基说。

报道称,预计美国专家也将参与调查。

编辑|卢祥勇 杜波

校对|孙志成

封面图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436204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央视军事、海外网、环球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