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通发布第二代骁龙8芯片 多个手机厂商官宣首批搭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6 08:31:20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对于一部手机来说,芯片是其性能的核心,也是厂商们竞争的高地。每一次先进制程芯片的发布,都将引发业界关注。

11月16,高通在2022骁龙峰会上正式发布新一代安卓旗舰平台——第二代骁龙8,该芯片在人工智能、影像和游戏性能方面进行了提升。

高通介绍称,第二代骁龙8在人工智能方面,支持包括更快的自然语言处理所带来的多语种翻译;在影像技术方面,包含全新的认知ISP(Cognitive-ISP),能在拍摄照片和视频时进行实时语义分割。此外,该芯片还通过移动端基于硬件加速的实时光追特性,提升游戏的体验。

高通每一次发布旗舰芯片都会受到各大安卓手机厂商的青睐,今年也不例外。包括荣耀、OPPO、vivo和小米等在内的多家手机厂商均表示将采用第二代骁龙8,商用终端预计将于今年年底面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