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跨省游不再与风险区联动管理 同程旅行跟团游搜索量上涨600%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5 21:44:49

◎随着科学精准防疫的政策在各地逐步落实,整个旅游行业将进入复苏周期。

每经记者 陈婷    每经编辑 刘雪梅    

11月15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防控工作的通知》,根据最新风险区划定管理办法,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

据悉,跨省游客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跨省交通工具。

通知要求加大“一刀切”、层层加码问题整治力度。要求做好举报线索收集、转办、核实和整改工作;压实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和各类行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防控政策;配合联防联控机制加大典型案例通报、公开曝光力度,切实起到震慑作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消息发布后一小时内,同程旅行平台跟团游产品搜索量快速上涨,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超过600%。机票、火车票等交通产品搜索量也随之上涨,涨幅分别为182%和97%。

随着冬季的到来,冰雪旅游、温泉旅游和海岛游成为用户最关注的旅行产品,长白山和崇礼的滑雪线路,广东、福建等省份的温泉游线路,三亚的休闲度假线路都受到游客的关注。

同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明阳介绍,该通知的发布,是国务院优化疫情防控工作20条措施在文旅行业的进一步落地,意味着旅游业的防控工作将更加科学化、精准化。短时间内,国内跨省游将迎来一轮快速上涨,但人们的出行信心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仍需一段时间。随着科学精准防疫的政策在各地逐步落实,整个旅游行业将进入复苏周期。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15543931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