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中国银河给予轻工行业推荐评级:10月社零不及预期,静待政策落地提振需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5 16:41:30

每经AI快讯,中国银河11月15日发布研报称:给予轻工行业推荐(维持)评级。

1-10月社零总额同比增长0.6%,10月单月同比增速转负:2022年1-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36.06万亿元,同比增长0.6%。其中,10月单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4.03万亿元,同比下降0.5%,增速环比下降3pct。

家具类消费环比略改善,政策发布看好后续复苏:2022年1-10月,家具类零售额为1,290亿元,同比下降8.2%。其中,10月单月家具。

烟酒类零售表现稳健,10月环比实现改善:2022年1-10月,烟酒类零售额为4,090亿元,同比增长4.2%。其中,10月单月烟酒类零售额为403亿元,同比下降0.7%,降幅环比收窄8.1pct。我们认为,

文化办公用品短暂承压,看好防疫政策优化:2022年1-10月,文化办公用品类零售额为3,485亿元,同比增长5.9%。其中,10月单月文化办公用品类零售额为328亿元,同比下降2.1%,增速环比下降10.8。

金银珠宝类消费增速环比下降,龙头逆势扩张有望成长:2022年1-10月,金银珠宝类零售额为2,508亿元,同比增长1.7%。其中,10月单月金银珠宝类零售额为246亿元,同比下降2.7%,增速环比下市场表现2022.11.14降4.6pct。龙头企业在疫情背景下实现逆势扩张,门店数量稳定增长,持续看好渠道下沉潜力。而防疫政策优化有望带动线下消费复苏,头部品牌逆势扩张届时将收获成效。建议关注:渠道、品牌优势显著,持续进行产品研发升级、品牌建设及渠道拓展的【老凤祥】、【周大生】、【迪阿股份】。

风险提示:经济增长不及预期、疫情反复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每经头条(nbdtoutiao)——今年流感可能比较凶?是否有必要接种流感疫苗,是否需要年年接种?疫苗专家回应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