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年内再次配股!碧桂园拟配售14.63亿新股,募集资金约39.2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5 10:45:14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1月15日早间,碧桂园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每股2.68港元的价格,配售14.63亿股新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39.2亿港元。2.68港元的配售价格较11月14日收市价的3.26港元折让约17.79%。

此次配售股份占已发行股本约6.00%,每股配售股份的净价股价为约2.65港元,所募款项净额将用于境外债项进行再融资及一般营运资金。

公告显示,董事认为,配售事项是为碧桂园筹集资本同时扩大其股东及资本基础之良机。“配售事项将加强本集团的财务状况及流动性,并为本集团提供资金用于为现有境外债项进行再融资、一般营运资金和未来发展。”

今年7月,碧桂园就已进行过一次配股,彼时配售价格为每股3.25港元,承配人认购股份合计8.7亿股,配售所得款项净额约27.90亿港元。

在碧桂园2022年度中期业绩会上,被问及公司为何在股价不算是很有优势的时候配股时,碧桂园CFO伍碧君表示,在股价较高的时候公司认为没有需要进行配股,之前没有预判到行业如此寒冷。一是当股价跌到3港元多的时候,市场也比较悲观,不确定销售何时回暖;二是在债券市场看到机会,就希望在三张报表间平衡,股权融资所得的钱主要用于债券回购,这也是对报表的一个修复动作。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5070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1月15日早间,碧桂园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每股2.68港元的价格,配售14.63亿股新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39.2亿港元。2.68港元的配售价格较11月14日收市价的3.26港元折让约17.79%。 此次配售股份占已发行股本约6.00%,每股配售股份的净价股价为约2.65港元,所募款项净额将用于境外债项进行再融资及一般营运资金。 公告显示,董事认为,配售事项是为碧桂园筹集资本同时扩大其股东及资本基础之良机。“配售事项将加强本集团的财务状况及流动性,并为本集团提供资金用于为现有境外债项进行再融资、一般营运资金和未来发展。” 今年7月,碧桂园就已进行过一次配股,彼时配售价格为每股3.25港元,承配人认购股份合计8.7亿股,配售所得款项净额约27.90亿港元。 在碧桂园2022年度中期业绩会上,被问及公司为何在股价不算是很有优势的时候配股时,碧桂园CFO伍碧君表示,在股价较高的时候公司认为没有需要进行配股,之前没有预判到行业如此寒冷。一是当股价跌到3港元多的时候,市场也比较悲观,不确定销售何时回暖;二是在债券市场看到机会,就希望在三张报表间平衡,股权融资所得的钱主要用于债券回购,这也是对报表的一个修复动作。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房地产 碧桂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