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俄罗斯波多利斯克机电厂发生火灾;加拿大向乌提供5亿加元的军事援助;乌军总司令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通电话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5 05:45:10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4日下午,俄罗斯莫斯科州南部的波多利斯克机电厂发生火灾,目前该厂主要生产包括军用设备在内的液压系统。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4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加拿大将向乌克兰提供5亿加元的军事援助。

俄罗斯波多利斯克机电厂发生火灾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556203

当地时间14日下午,俄罗斯莫斯科州南部的波多利斯克机电厂发生火灾,目前已持续燃烧近4个小时,过火面积从一开始的1500平方米蔓延至2.8万平方米。火灾原因可能是电线短路。有150人被疏散出厂区,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波多利斯克机电厂前身是波多利斯克缝纫机厂,目前该厂主要生产包括军用设备在内的液压系统。

据俄媒指出,2015年、2018年和2019年,在该厂区域内均发生过火灾,2020年也发生了两起火灾。

乌军总司令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通电话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当地时间14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他当天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通了电话。扎卢日内称,乌克兰军方不会接受任何谈判、协议或妥协的决定。

加拿大宣布向乌克兰提供5亿加元的军事援助

当地时间14日,加拿大总理府网站发表声明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加拿大将向乌克兰提供5亿加元的军事援助。

此外,加拿大还将对俄罗斯23名司法、安全部门的个人实施制裁。

欧盟已向乌克兰提供了价值至少80亿欧元的军事装备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当地时间14日透露,欧盟已向乌克兰提供了价值至少80亿欧元的武器和军事装备。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派团考察乌克兰境内核电站运转情况

扎波罗热核电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俄媒当地时间14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在未来几周内向乌克兰派出代表团考察当地核电站的运转情况。代表团将访问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等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55620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