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马斯克又动手了?外媒:推特80%合同工周末突然被裁!“硅谷大厂”过冬,不到一年超10万人被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4 22:39:37

每经编辑 卢祥勇 盖源源    

自10月底收购推特以来,全球首富埃隆·马斯克在该社交媒体掀起的裁员风暴仍在继续。据外媒消息,推特在周末解雇了一大批合同工。在推特5500名合同工中,约有4400人被裁。

据报道,这些合同工被裁之前未收到任何内部通知。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解雇约4400名合同工

据中新网、界面新闻等援引外媒报道,推特公司消息人士称,约4400名合同工遭解雇,此次裁员预计将对内容审核和核心基础设施服务产生重大影响。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证实,在内部团队没有得到通知的情况下,大量推特合同工发现他们在周末突然被解雇,因为他们无法访问工作系统。

但CNBC目前无法确认具体有多少人被裁员,马斯克和推特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据悉,推特的一些合同工驻扎在印度等地。

CFF20LXzkOzUNxyYh68BlzPibuRHu9hibV7SGQyf1yMRnSRmAudRUiaqibibyYb0NvMMd05e6iazWRj9YtTicTGsV71EA.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38714360

对合同工的裁员标志着推特最新的瘦身举措。自马斯克以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后,推特内部调整不断,持续有员工发声称自己被解雇。此前,推特公司于4日裁掉了约50%的员工,裁员波及通信、内容审核、机器学习、广告和销售等多个部门。

马斯克曾在推特上发文回应称,当公司每天亏损超过400万美元时,裁员是别无选择的事,每个离开的人都得到了3个月的遣散费,这比法律要求的高出50%。

上周,马斯克对员工们发出了“破产警告”,并称自己出售特斯拉股票是为了“拯救推特”。

他在员工大会上表示,该公司明年可能会有“数十亿美元的净负现金流”,并补充称,如果公司不能带来比我们支出更多的现金流,“破产不是不可能的”。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硅谷“裁员潮”蔓延

据央视财经报道,近期硅谷的裁员潮在持续蔓延,并且“裁员”正在从科技行业逐渐扩大到金融、媒体娱乐等其他领域。

在Facebook母公司Meta不久之前的上万人大裁员之后,美国科技行业的裁员潮似乎没有停止。《华尔街日报》等媒体爆料说,亚马逊高层正在考虑全面削减开支,特别是以Alexa为代表的设备部门,因为开支较大而盈利不及预期,可能会成为削减预算的主要方向。所以接下来可能会听到来自亚马逊的一些裁员动向。

如今,科技巨头中谷歌和苹果还没有宣布裁员的消息,但这两家公司也被视为现金流最稳定的公司,可以说是硅谷的“最后一道防线”。目前谷歌和苹果是放缓招聘的阶段,如果这两家公司也宣布裁员,可能对整个科技行业信心的打击是巨大的。

根据科技行业裁员统计网站的数据,进入2022年以来,科技行业裁员的人数已经超过了10万人之多,这其中大部分是集中在美国的科技企业中。

bPJzOqwPBpZqlIibPWmaagiau31Vu7IysolibjXDCTmpKUk0iaJ0PdqHglzOD3iaDiaibY1n9NtnLBuFCZrO1roG8OAicA.png

根据CNBC的统计,这些科技企业们都开启了两位数百分比的缩减人员计划。分析师认为,经济周期的下行已经影响到消费者,而缩减开支以及调整员工结构,是坐享了多年快速增长的科技企业们如今不得不面临的决定了。

科技公司裁员力度加大的同时,金融业和媒体娱乐业的公司也都纷纷加入了裁员名单,包括最近宣布裁员的迪士尼。

现在有很多分析师都认为,裁员潮还没有结束,可能更多公司,以及更多的行业会受到影响。

编辑|卢祥勇 盖源源

校对|王月龙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新网、界面新闻、央视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