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千亿消金公司调整增资方案 蚂蚁科技、鱼跃医疗等合计增资10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4 21:52:38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宋思艰    

鱼跃医疗(SZ002223,股价38.65元,市值387.46亿元)11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蚂蚁消金)已完成增资方案的调整;调整后,鱼跃医疗、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科技)、杭州金投数字科技集团、舜宇光学、传化智联(SZ002010,股价6.05元,市值169.56亿元)、博冠科技、重庆市农信投资集团以共计105亿元认购重庆蚂蚁消金新增注册资本105亿元。其中,鱼跃医疗拟以5.24亿元认购重庆蚂蚁消金新增注册资本5.24亿元。增资完成后,鱼跃医疗持有重庆蚂蚁消金的股权比例仍为4.99%。

传化智联当日晚间同步披露了对重庆蚂蚁消金的增资公告;传化智联拟以自有资金9.27亿元认购重庆蚂蚁消金新增注册资本9.27亿元;增资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为5.01%。

重庆蚂蚁消金成立于2021年6月4日,注册资本为80亿元;公司是一家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持有消费金融牌照的金融机构。截至目前,蚂蚁科技、南洋商业银行、国泰世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宁德时代(SZ300750,股价387.18元,市值9455.58亿元)分别持有该公司50%、15.01%、10%、8%股权;北京千方科技、华融资产、鱼跃医疗分别持股7.01%、4.99%、4.99%。

上述百亿增资完成后,蚂蚁科技依然持有重庆蚂蚁消金50%股权,为第一大股东。蚂蚁科技实际控制人为马云。

2021年度,重庆蚂蚁消金营业收入为9.51亿元,净利润为亏损10.66亿元;今年前三季度,重庆蚂蚁消金营业收入为32.09亿元,净利润为11.05亿元。截至9月30日,重庆蚂蚁消金总资产为1019.23亿元,净资产为80.42亿元。

对于此次增资,鱼跃医疗称意在加强家庭及个人医疗健康消费方面服务的能力与质量,进一步开掘相关服务深度。传化智联则表示,投资旨在加强供应链金融业务的服务能力,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