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拉夫罗夫出席G20期间被送往医院?俄外交部辟谣!俄媒:普京将下令遣散乌东两州被征召入伍的大学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4 18:22:21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11月14日,美联社报道,俄外长拉夫罗夫在到达印尼巴厘岛参加G20峰会后,被送医接受心脏方面的治疗。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回应称,该消息为“假新闻”。

环球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4日在Telegram上发文,否认“俄外长拉夫罗夫住院”的消息扎哈罗娃当天在Telegram上写道:“我和谢尔盖·维克托罗维奇·拉夫罗夫正在印度尼西亚读新闻报道,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有消息称他住院了。”她接着称,“这已经是虚假新闻的最高境界了”。

据俄新社最新报道,扎哈罗娃辟谣后在Telegram上发了一段拉夫罗夫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视频。

扎哈罗娃14日在Telegram上所发视频中拉夫罗夫的画面

泽连斯基:将在G20峰会上以视频形式发言

当地时间11月13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例行视频讲话中表示,他将在15日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以视频形式发言。

泽连斯基表示,他讲话时会阐明乌克兰的立场,还会对许多问题给予公开答复。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679794

此前,当地时间11月10日,据俄罗斯驻印尼大使馆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不会出席G20峰会。

俄罗斯驻印尼大使馆负责礼宾的官员尤利娅·托姆斯卡娅向媒体表示,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将带领俄罗斯代表团赴巴厘岛参会。目前,普京的活动计划还在制定中,他可能会通过线上方式参会。

俄媒: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被征召入伍大学生将复员返校

据参考消息网,《俄罗斯报》1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记者称,普京总统将下令遣散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此前被征召入伍的大学生。

他解释说,普京作出该决定的原因在于,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加入”俄罗斯后,两地的民兵部队被并入俄罗斯军队,在这两地适用与俄罗斯其他地区相同的动员法令。因此,普京责成让这两地已入伍的大学生们复员并安排他们返校上课。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6553984

报道称,10月初,普京签署了关于暂缓征召国立大学、科学组织、技术中心进行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习的大学生和研究生入伍的总统令。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澎湃新闻、环球网、参考消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G20峰会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