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刻意删剪防疫发布会视频做宣传,乌鲁木齐一宠物店被罚50万,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4 14:42:33

每经编辑 张锦河    

近日,网传一则视频显示新疆乌鲁木齐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向公众推荐“新疆小祖宗宠物用品”,引发网友质疑“官方带货”。

11月14日,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案件通报称,11月13日上午,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小组棕宠物用品店(抖音号:新疆小祖宗宠物用品店)下载录制11月12日晚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视频。断章取义、刻意删剪、屏蔽其他保供企业相关内容,在抖音平台发布片面信息,误导公众认为其店铺是疫情防控期间政府唯一指定的“全城配送宠物用品店”,扰乱了正常的保供秩序,破坏了市场公平竞争。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导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依法对小组棕宠物用品店作出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并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此前,乌鲁木齐市商务局13日深夜发布声明,该企业为宣传自身,私自剪辑视频,断章取义,引发恶劣影响,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乌市市场监督、乌鲁木齐市商务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214617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防控 宠物消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