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交所开市一周年丨大唐药业董事长郝艳涛:切身感受到企业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4 15:35:57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梁枭    

11月15日,北交所开市刚满一周年。过去一年,北交所制度框架迅速搭建,市场规模逐渐壮大,改革创新稳步向前。作为在北交所首批上市的9家医药企业之一,大唐药业(BJ836433,股价3.99元,市值10.41亿元)过去一年的发展步伐也进一步加快,公司董事长郝艳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感悟。

大唐药业董事长郝艳涛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大唐药业是一家集蒙药资源开发、特色专科药和大健康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制药企业,公司的主营业务为中成药(含民族药)和化学制剂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郝艳涛表示,公司在北交所上市之后,首先能切身感受到员工、合作伙伴和顾客的信任度大幅增强,感受到企业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以资本市场和投资者为点的辐射性传播,客观上也为产品增添了巨大的宣传机会。

其次,公司上市前,主要通过银行渠道进行融资,除了提供抵押担保外,还面临融资周期长、额度低、费用高等各种问题。上市后,融资渠道从单一的“银行债权融资”,变成了“银行债权融资”和“资本市场股权融资”并行的双渠道,有效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资金基础。

此外,大唐药业在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投资兴建的健康科技产业园已初具雏形,公司有信心将它建设成为中国民族产业科技领先、产能领先的现代化基地,扎扎实实走出一条民族制药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郝艳涛表示,公司以打造中国民族药品牌为目标,继续秉承以研发创新为引领,以振兴蒙药为己任,以高质量发展统领全局,全面布局民族药研发创新、新业态营销创新、资本发展创新,让大唐药业成为一家能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为客户创造更好价值、为投资者呈现更多收益的优秀企业。

北交所定位于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开市以来,众多中小企业在北交所的平台实现融资,帮助中小企业优化了融资结构,促进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对于北交所的未来发展,郝艳涛提出三条建议,一是推动北交所与全国各地方政府深度合作对接,着力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二是推动北交所指数、融资融券等尽快落地实施,逐步完善多元化投融资工具体系;三是加强监管,推动上市公司质量不断提升,激发北交所市场整体活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交所 大唐药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