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大涨!逼近7.0!地产板块大爆发,碧桂园大涨40%!北上资金净买入13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4 12:24:31

每经编辑 陈鹏程

今日三大指数早盘涨跌不一,创业板指走势较弱。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75%,深证成指涨0.66%,创业板指跌0.51%。盘面上,家居用品、保险、房地产、医药等板块走强;旅游、酒店餐饮、煤炭等板块走势较弱。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6741亿元,两市超2800只个股上涨

北向资金方面,截至沪深股市午间收盘,北向资金净买入130.89亿元,沪股通净买入65.5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65.35亿元。

 

此外,11月14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升值1008点至7.0899,这一调幅创2005年7月22日以来最大。

随后,在中间价的带动下,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开盘继续上周五的升值势头,一度升破7.07关口至7.0652,升幅超过300点。

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走高超500点,现报7.0410;离岸人民币日内上涨逾600点,现报7.0313。

11月14日,疫苗股震荡走强,康希诺涨超7%,一品红、仁和药业、天力士、康泰生物、华兰疫苗、德展健康等跟涨。

消息面上,据浙江新闻报道,11月14日,浙江正式启动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加强免疫,首批“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杭州开展。

11月14日,房地产板块掀涨停潮,粤泰股份、中天服务、新城控股、金地集团、三湘印象涨停,新华联、滨江集团、绿地控股、华发股份等大幅跟涨。

消息面上,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近日,一份落款为中国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的《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地产圈广为传播并引起热议。

该《通知》共分为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积极配合做好受困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依法保障住房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等六大板块、十六条措施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多位业内人士11月13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均表示,《通知》表述内容重要、信息量很大,对于当前房地产市场将产生积极且重要的影响,也体现了监管层对于地产金融的态度,避免因失灵和去杠杆提速导致系统性风险的发生,同时也希望向新市民、租赁等新的地产融资方向转型。

据第一财经,北方某省市银保监局称已于11月12日下午收到上述《通知》,并按照要求转给各银行保险机构。

港股方面,港股14日早盘继续暴力反弹。截至发稿,恒指涨2.92%,恒生科技指数涨3.54%。

盘面上,内地房地产早盘领涨,港龙中国地产涨超62%,龙光集团涨超50%,碧桂园、合景泰富集团涨超40%。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甄素静)、第一财经、浙江新闻

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00518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 盘面直播 创业板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