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海淘”14个国家跨境商品 成都市首届跨境商品购物周活动开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2 14:02:36

每日经济新闻 刘杰    每经编辑 赵博渊

Xfuqqpzhye1668230696812.thumb_head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青白江区提供

11月11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政府、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主办,为期6天的“陆港枢纽青白江·百年春熙购全球”——2022成都市首届亚蓉欧国家(商品)馆跨境商品购物周活动在交子音乐广场正式启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期间,来自成都国际铁路港的德国、意大利、比利时、尼泊尔等共计14个“一带一路”国家(商品)馆集中展销特色跨境商品,打造以进口红酒、特色啤酒、休闲食品、手工制品等百余种特色进口商品为主的展示交易消费场景,积极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展销、体验及文化交流开放型双向交流平台,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每个在活动主会场参展的国家(商品)馆都呈现出“一馆一景”,展示区融入了该国最具代表性的元素,消费者在逛展的同时可以拍照打卡,打造足不出蓉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体验式消费场景。

除了丰富的展品展销和特色风情文化展示,本次活动主会场还专门设置了潮流美食市集和360°全视角互动打卡区,并滚动进行特色风情表演。美食市集摊位引入了三色路潮流商家摊主,360°全视角互动打卡区浓缩了本次活动期间各国家(商品馆)的精品展品及LOGO视觉形象。小红书、抖音KOL探店直播、“线上+线下”集中推广活动,将把吃喝游乐潮玩贯穿活动始末。

“作为成都中欧班列始发地和成都国际铁路港所在地,青白江区近年来形成了以跨境电商、整车贸易等为特色的进口贸易产业链,今天我们带着14个‘一带一路’国家优质商品来到现场,丰富了市民消费选择,拉动了消费活力。”青白江区副区长窦川表示。

近年来,青白江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德眉资同城化等国家和省、市战略,坚持以通道促贸易、以贸易聚产业,不断增强国际门户枢纽核心功能,成功实现从老工业基地到对外开放港口的华丽蜕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