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1 23:10:52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张海妮    

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于11月11日晚在厦门举办,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主角等19个奖项的提名者接受了表彰。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在致辞中强调了电影节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介绍了本届金鸡奖评选情况,对评委会及提名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祝贺。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金鸡奖报名工作从今年7月22日启动至截止,共计收到各片种报名影片168部,其中故事片51部,中小成本故事片50部,儿童片13部,美术片15部,纪录片/科教片17部,戏曲片11部,外语片11部。获得最佳影片及各奖项提名的影片有:《爱情神话》《长津湖》《狙击手》《奇迹•笨小孩》《人生大事》《我和我的父辈》《巴林塔娜》《村头村尾》《漫长的告白》《牛王》《兴安岭上》《地瓜味的冰淇淋》《暑期何漫漫》《外太空的莫扎特》《响彻云霄》《再见土拨鼠》《敦煌女儿》《谷文昌的故事》《群英会:借东风》《文姬归汉》《捉放曹》《“炼”爱》《1950他们正年轻》《加油吧!乡亲们》《听见光》《无尽攀登》《超级英雄美猴王:齐天儿》《老鹰抓小鸡》《喜洋洋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小虎墩大英雄》《熊出没•重返地球》《邓小平小道》《梅艳芳》《穿过寒冬拥抱你》《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扬名立万》《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独行月球》《妈妈!》《黑帐篷》《柳浪闻莺》《盛夏未来》《神探大战》《滑冰女王2:爸爸我爱你》《花束般的恋爱》《漫漫寻子路》《唐顿庄园2》《银行家》等48部。

在提名表彰仪式上,评委代表为获提名的影片代表和电影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证书,与会的各界领导嘉宾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与此同时,张宏书记在提名表彰仪式上还首度发布了《2021中国电影金鸡奖艺术评鉴》一书。《2021中国电影金鸡奖艺术评鉴》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组织编撰,金鸡奖部分评委、电影专家和学者对过去一年金鸡奖所有获奖及提名作品做了客观、专业、深入的解读,邀约各奖项获得者总结创作经验,为当下各门类电影创作积累宝贵经验,为未来书写当下历史,是提名、表彰活动的理论升华。该书将以每年一本的方式集结出版,是关于金鸡奖获奖及提名表彰作品的重要论著,也是一本记录当下及未来中国电影创作的重要历史文献。(本文图片均来源于金鸡奖组委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鸡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