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记者在进博丨专访德州仪器中国区技术支持总监师英:随着时间和技术发展,对算法软件的需求是不停变化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1 19:49:05

◎关于座舱域,德州仪器中国区技术支持总监师英称,目前看到的趋势之一便是整个汽车座舱系统会有越来越多的屏幕,这些屏幕之间需要高速音视频的连接、信号传输和处理。在这些领域,TI有着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此外,针对座舱域里面的高级音响系统,TI也有很好的解决方案。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德州仪器进博会上展示的高度集成的模拟芯片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成祥 摄

汽车电子、智能驾驶是目前行业重点关注的话题,11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第五届进博会现场专访了德州仪器中国区技术支持总监师英。

目前,汽车电子正从分布式走向域控制器,在这一过程中,德州仪器会有怎样的机会和挑战呢?

师英认为,从TI(德州仪器)的眼光,把汽车电子系统分为座舱域、智驾域、车身域和动力域。在这四个领域里面,TI有非常多的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提供给客户,有7000种以上的符合汽车标准的模拟和嵌入式处理产品。

其中,关于座舱域,师英称,目前看到的趋势之一便是整个汽车座舱系统会有越来越多的屏幕,这些屏幕之间需要高速音视频的连接、信号传输和处理。在这些领域,TI有着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此外,针对座舱域里面的高级音响系统,TI也有很好的解决方案。

目前,国内外越来越多的企业投入模拟设计之中,TI的优势在哪里呢?

师英认为,公司是领先的模拟和嵌入式处理器厂商,拥有大约8万种产品。因此,TI能够提供集成度更高的解决方案。

关于智能驾驶域,目前自动驾驶芯片中高性能计算芯片可分为GPU芯片和ASIC两种。那么,哪种路线更胜一筹呢?

师英认为,智能驾驶也好,其他的人工智能或者是机器人领域也好,融合运算与控制的应用需求是非常复杂多变的。而且随着时间和技术的发展,对于这些算法软件的要求是一直需要不停变化的。

比如很多汽车客户,明确要求软件是支持OTA(空中下载技术)的。从这个角度考虑,软件必须要一直不停地迭代和分析,才能跟上市场的需求。

另外,关于本届进博会上火热的“本土化”话题。师英表示,公司在中国有非常多的持续投入,比如在成都的一体化制造基地。位于德州仪器成都制造基地内的第二座封装/测试厂(CDAT2)将于年内完成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并将在未来数月内投产。另外,公司在中国有三个全球研发中心,两个高度自动化的产品分拨中心,以及近二十个销售和技术支持分公司。“我们在利用这一整套的体系,帮助我们在本土的客户快速发展。”师英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德州仪器 自动驾驶 汽车电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