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陕鼓动力:为中能建一压缩空气储能项目提供大型空气压缩机组

2022-11-11 16:16:39

每经AI快讯,陕鼓动力公告,与中能建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公司湖北楚韵储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世界首台(套)在建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示范工程的空气压缩机组及配套和辅助系统设备订货合同,合同标的为8台(套)大型空气压缩机组,金额2.26亿元。据悉,该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工程为世界首个单机容量300MW级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由中能建数科主体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9亿元。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以湖北应城300MW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为例进行测算,一个工作日可存储转化150万度电,预计年发电量可达5亿度,可满足40余万个普通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责编 王瀚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