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交所开市一周年丨贝特瑞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雪琴:通过技术创新实现负极材料的低碳生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4 15:07:17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实习记者 孔泽思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将迎来开市一周年。作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之一,贝特瑞(BJ835185,股价46.50元,市值338.56亿元)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雪琴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他的感受。

贺雪琴表示,“北交所上市对贝特瑞影响巨大。上市当年,公司年销售额就突破了一百亿元,今年上半年再次突破百亿。得益于‘双碳’目标和北交所的支持,这一年公司引进了更多优秀人才,我的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也更加强烈。”

贝特瑞新材料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雪琴 受访者供图

在“双碳”目标下,电池材料厂商作为新能源行业中的关键一环,必然要实现低碳的生产方式。“目前人造石墨占负极材料市场约70%以上,人造石墨生产工艺具有典型的高能耗特征。”贺雪琴说,“近年来,贝特瑞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改变人造石墨的高能耗生产方式,实现负极材料行业的低碳生产。同时,天然石墨的生产能耗只相当于人造石墨的三分之一,贝特瑞也希望凭借在天然石墨上的积累降低碳排放。”

北交所的定位是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主阵地。贺雪琴认为,目前我国“专精特新”企业仍处在成长阶段,不仅面临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激烈的竞争,也面临企业融资难等问题,需要资本市场精准、高效地进行“输血”,畅通资金活水,壮大企业发展。

针对企业的融资需求,贺雪琴建议完善服务创新型企业的金融服务体系,根据“专精特新”企业的需求,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为企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提供金融支持,引导并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推动“专精特新”小巨人向“隐形冠军”不断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贝特瑞 北交所 碳中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