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交所开市一周年丨五新隧装董事长杨贞柿:北交所上市让公司在融资、人才、治理和品牌上迎来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4 15:14:19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张海妮    

 2021年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开市,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五新隧装(BJ835174,股价9.11元,市值8.20亿元)成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

回望过去一年,五新隧装董事长杨贞柿感触最深的是,五新隧装抓住北交所的上市机遇,在多方面得到了不小的提升。他举例说,首先是“融资机遇”,拓宽了融资渠道;第二是“规范治理”,推动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不断提高运行质量,为公司长远发展打下了基础;第三是“人才机遇”,可以利用股票期权等方式实现对员工和管理层的有效激励,有助于公司吸引优秀人才,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从而增强企业的发展潜力和后劲;第四是“品牌效应”,扩大了公司的知名度,提高了公司的市场地位和影响力,有助于公司树立产品品牌形象。

五新隧装董事长杨贞柿 图片来源:公司供图

五新隧装成立于2010年,专注于钻爆法隧道施工智能装备细分领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铁路行业标准起草单位、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15年,五新隧装在新三板挂牌,2021年8月正式晋级新三板精选层。

对于未来企业的发展,杨贞柿说,五新隧装将在专注领域稳扎稳打,将业务领域从铁路、公路、水利水电横向扩展至抽水蓄能、地下洞库、地下矿山开采市场,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和以解决行业痛点为着力点,持续为客户提供原创性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公司将逐步实施国际化战略,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努力成为世界一流的隧道施工与地下开采成套智能装备供应商。

目前北交所投资者的投资门槛是50万元,按数据测算,在1.9亿名股民中,符合50万元以上门槛的只有3%的比例,市场流动性欠佳。杨贞柿表示,希望北交所能适当降低投资者门槛,进一步提升市场流动性,提高市场的活跃度;积极引入适合北交所上市公司市值规模的公募基金,持续推动长期增量资金入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交所 五新隧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