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冬奥冠军刘少林、刘少昂更改国籍获同意,但需支付数百万赔偿金!刘母:入籍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1 12:44:41

每经编辑 段炼    

11月10日,匈牙利滑冰协会通过官网发文称已经同意短道速滑选手刘少林和刘少昂更改国籍的请求,并且刘氏兄弟不再与协会签订备战米兰冬奥周期的合约,将请相关部门准确核定两人应偿还的金额。

CFF20LXzkOyuEsMxxncp1EDbngE72nhGsCsrVIEDaIWSCjgqtRTNec11OXketpWAGOQ6wV2SLqQ77fubic18ANw.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需支付数百万赔偿金

母:入籍中国

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的官方公告透露:刘少林、刘少昂在10月30日向协会发布签字声明,“根据目前的协议,想以书面形式确认,我们不打算和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签署下一阶段的体育合同。我想请求匈牙利国家滑冰联合会书面批准,同意变更我们所代表的国家协会,并免除我们之前合同关系产生的、任何进一步付款或其他义务。”

CFF20LXzkOyuEsMxxncp1EDbngE72nhGP33KFcFcalfZIQsgEU6xLWP9Jqm7mTf99T7BtGqGUAQW5C7a0yGNBg.jpg

图片来源: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网站

对此,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做出4个主席团决定:

1,对刘少昂与刘少林不希望签署2022-2026年奥运周期的运动员合同表示遗憾,没有体育合同的情况下,选手不能代表匈牙利参赛。

2,同意刘少昂和刘少林提交的国籍变更请求,前提是刘氏兄弟完全遵守2019年3月1日签署的体育合同(第iii.11.27项)中规定的义务。

3,准确确定应偿还的金额,并确定应偿还金额和从外部来源偿还的金额。由独立审计师对相关竞争对手进行审计。

4,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认为,关于第97(1)条,应向财政部提出请求,就双方签署合同第iii.11.27条规定的偿还义务程序作出书面决议。

据北青报,据匈牙利媒体报道,匈牙利国家滑冰联合会主席拉霍斯-科萨接受采访谈到此事,表示自己无法劝说刘氏兄弟留下来,匈牙利方面已经给予了刘氏兄弟所有的支持,他已经和刘氏兄弟谈过几次。“我问过他们,我们能做些什么来改变他们的决定,但他们什么也没有说,我们没有太多的回旋余地。”在这样的情况下,科萨表示匈牙利滑冰联合会也不会强行阻拦,但刘氏兄弟需要支付一笔赔偿金每人的赔偿费用约在1-1.5亿匈牙利福林(约合人民币180-270万元)。也就是说,刘氏兄弟总共要支付给匈牙利方面360万到540万人民币。尽管匈牙利滑冰协会在声明中强调,刘氏兄弟没有说出未来要代表哪个国家参赛,但科萨接受采访时认为,应该是中国。在科萨看来,刘氏兄弟想改变国籍有几个主要原因,“首先是他们坚持跟随自己的教练;第二是他们的父亲居住在中国,多次希望他的儿子回到中国;第三是中国能提供更好的训练比赛条件。”

北青报记者几经辗转,联系到了刘氏兄弟的母亲,她给出明确的答复:“是的,入籍中国。”刘氏兄弟想改变国籍除了对短道速滑的热爱,也源于他们的家庭背景。首先他们多次表达对主教练张晶无条件信任,并坚持跟随自己的恩师训练。9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公布最新一期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名单,此前执教匈牙利国家队的张晶担任此次集训队主教练,刘氏兄弟从今年8月开始与张晶教练一起在中国训练。更重要的是他们的父亲居住在中国,也多次希望他的儿子回到中国。

CFF20LXzkOyuEsMxxncp1EDbngE72nhGtcu2wF2vIpHyvnusiaVzuGMVLPLYSriczUR0IhNvVOib8ll2qoDWjSeMw.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作为短道速滑名将,刘少林、刘少昂为匈牙利队奉献了很多精彩比赛。2018年平昌冬奥会,刘氏兄弟领衔的匈牙利队在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摘得冠军,这是匈牙利在冬奥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2022年北京冬奥会,刘少昂在男子500米比赛中夺得金牌,这是匈牙利首枚个人项目冬奥金牌,他成为匈牙利目前唯一的冬奥双冠王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将放弃至少2000多万养老金

能复制谷爱凌的成功吗?

据红星新闻,加入中国国籍,刘氏兄弟除了要赔偿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一笔“培养费”外,两人也可能放弃原本价值不菲的养老金。

根据匈牙利政府的政策,奥运奖牌得主可以从35岁起每月领取不菲的养老年金,奥运两金得主刘少昂届时每月可领150万匈牙利福林(约合人民币2.73万),拿过一金的刘少林每月可以拿到80万匈牙利福林(约合人民币1.45万)。如果一直领到80岁,即便两人都不再获得奥运奖牌,都将可获得1474.2万元和783万元的年金

2022北京冬奥会,出生在美国的谷爱凌最终选择代表中国冰雪军团出战,最终拿到2金1银的出色成绩,成为中国冬奥军团最炙手可热的明星。在市场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谷爱凌收获良多,广告代言接到手软,个人商业价值、社会影响力呈现螺旋式上升趋势。

据央视网体育,国家和地区奥林匹克委员会协会(ANOC)颁奖盛典10月19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由于在北京冬奥会中的出色表现,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荣获北京2022年冬奥会最佳女运动员表现奖。

CFF20LXzkOyuEsMxxncp1EDbngE72nhGJQ5WChGIcVpUr31wIo0uU4jv8IVHuTDp9nPKjQp4ow2MzS3yibgq0MQ.jpg

图片来源:谷爱凌微博

近日,美国体育网站Sportico发布了2022年全球女运动员收入排行榜。在全球收入最多的体育女选手中,谷爱凌以23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6亿元)的收入,仅次于日本网球运动员大坂直美、23座大满贯冠军小威廉姆斯、美网女单冠军拉杜卡,排名第四。

CFF20LXzkOyuEsMxxncp1EDbngE72nhGTCTfkuI1j9kKVGqSicBkwh8XG4z3aIw0yd8b50r5nSmFQShDXUTfgWw.jpg

图片来源:Sportico

据上观新闻,细心的网友已经发现,谷爱凌的个人社交ins账号已经关注刘少昂。业内人士认为,谷爱凌的成功模式,对刘少林、刘少昂具有借鉴意义。

作为冬奥会冠军选手,刘氏兄弟一旦加入中国国籍,两人出色的成绩、健康的形象,同样有望获得更多中国企业的垂青,收获不菲的商业代言合同。一般来说,刘氏兄弟在加入中国国籍前,相关经纪团队也都会进行精密计算、综合考量,确保运动员综合利益的最大化。

根据规则,一名运动员在改变国籍后,一年之后才能代表新东家参加洲际赛事,三年之后才能代表新东家参与奥运会。不出意外,刘氏兄弟肯定有望代表中国队征战2025年世界杯、2026年冬奥会。北京冬奥会周期,中国体育归化了韩国短道速滑名将林孝埈,今年10月,他代表中国队出战短道速滑世界杯蒙特利尔站男子1500米资格赛,完成国际比赛首秀。

编辑|段炼 杜恒峰

校对|程鹏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北青报、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网站、红星新闻、上观新闻、央视网体育、公开资料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