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TVB老戏骨余子明去世,终年78岁,《封神榜》中饰演姜子牙,参演《寻秦记》《鹿鼎记》等百余剧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0 21:37:25

每经编辑 李泽东    

11月10日,TVB老戏骨余子明去世,终年78岁。

据新京报,香港导演李力持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证实这一消息。

据澎湃新闻,余子明其子余天祐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证实了该消息,并向外界表示:“多谢关心。”

今年1月,余子明因缺血性中风在家中跌倒,此后活动能力大幅减弱,左边身暂时瘫痪,随后一直在家休养。根据媒体报道,十天前,余子明突然病情加重,紧急送医治疗。

据了解,余子明被誉为“甘草演员”,他在TVB效力超过四十年,多个配角角色深入人心,如在《封神榜》中饰演姜子牙、《寻秦记》中饰演邹衍、《鹿鼎记》中饰演澄观大师,此外,他还曾出演过《溏心风暴》、《法证先锋》系列、《潜行狙击》、《金玉满堂》、《创世纪》、《碧血剑》等百余部剧集。

《封神榜》中饰演姜子牙

《寻秦记》中饰演邹衍

《鹿鼎记》中饰演澄观大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京报、澎湃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