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龙头大爆发——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0 18:37:21

市场博弈越来越激烈,尽量买低不买高。

Upload_166807659283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16545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今天,达哥看到,有人把A股接下来的走势,和海外重要事件可能的结果关联起来。怎么说呢?如果单从今天A股的板块涨跌来看,逻辑好像也说得通。美国民主党向来都比较支持新能源和科技股,但因为中期选举结果扑朔迷离,所以今天A股的新能源和科技股统统都下跌了。

对于这样的逻辑闭环,达哥只能双手一摊,感叹投资者思路清奇,但多少还是觉得这样的分析属于是为下跌找原因,无论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究竟如何,咱们自主可控的逻辑是不会变的。

当股票处于高位或估值过高时,市场总会找到这样那样的理由来砸盘;而处于低位时,又总能自行脑补找利好上涨。你可以说市场反应过激,但这些都是市场的选择,我们要做的就是尊重市场先生。

之前也说过,很多时候我们都会面临正反两方的观点,而且很可能两边都有理,很难简单地说谁对谁错,这也正是股市难做的地方。我们要做的就是不当“二极管”,以不变应万变,跟随市场趋势即可。

达哥顺带着看了下电力设备和半导体这两个板块,板块指数都是四连跌,鉴于二者所处的位置不同,风险肯定是不能相提并论的。结合小级别内部结构,电力设备有进一步走弱的迹象,必须马上改变这种弱势格局才行。上周说了,对于市场而言,电力设备板块是一条影响力很大的暗线,市场整体要走好,这个板块起码不能贡献负能量。

而半导体及其元器件板块,因为上个月急跌已经释放过风险了,现在风险并不大,今天的下跌是因为“小作文”。近期的调整,属于碰到压力的正常表现,但下方也有支撑,到了支撑位的话,短期倒是有机会尝试;整体的大方向上,走势结构不清晰,就像机构分析的一样不明朗。

不过,今晚美国即将公布10月CPI数据,这对全球金融市场都有影响,有专家预测这次美国CPI大约同比增长7.9%。美国通胀决定美联储加息力度,所以今晚美股涨跌全看这个数据了。市场对美国CPI数据普遍比较悲观,主要感觉人工成本控制不住,不过既然市场悲观,那么除非数据超预期的差,否则就是利空出尽。

由于赛道股和硬科技的下挫,今天A股市场整体是调整的,符合昨天达哥对市场的预判。眼下,可能很多朋友关心市场是否调整到位,按理说今天上证指数已经算是碰到了支撑位的上沿区域,但达哥依旧不能说回踩到位了。

从各大指数的表现来说,上证50指数最强,但引领这波反弹的科创50指数却在放量下挫,有点权重护盘科创资金出货的嫌疑。是真的洗出获利筹码,还是主力资金选择跑路?后面的回拉力度是试金石,反包形态只是一方面,最好还要放量超过今天下跌的量,并站上5日均线及10日均线才行,下方连续日K线重合的区域可以看支撑。

另外,从走势结构来说,今天的上证指数分时图上,两次冲击红盘,都没成功,如果明天第三次还失败了,那么大概率要去3000点附近寻找支撑了,其结果大概率会在明天或下周一见分晓,这里是一个比较相对可靠的支撑点,也是达哥的防守位。

昨天达哥以情绪龙头竞业达作为风向标,提示其可能带动的风险。有朋友看了文章后觉得悲观了,达哥完全没有这个意思,目前的调整方式已经和上个月不一样了,不是那种恐慌式的无差别快跌了,而是缓慢调整或慢跌,几乎这一整周都是温水煮青蛙的模式,跌不下去、涨不起来,但主线方向还是非常清晰的,短线情绪仍然维持得不错。

比如供销社概念,天鹅股份突然大爆发拉出9连板,有取代前期情绪龙头竞业达的味道。今天即便竞业达盘中跳水,也没能挡住信创概念板块内部的补涨,而且从信创过渡到数字经济,再到元宇宙,再到web3.0,都逃不开数字经济的框架。

说起来达哥还挺后悔的,其实在上周我就关注到了web3.0,因为文章篇幅限制,我就没提,这一没提就给忘了,也完全没想过涨得这么猛。只要每天梳理一下连板个股的逻辑,就很容易发现这些题材,龙头难把握,次龙头以及走势较好的补涨股,把握起来并不难。元宇宙从达哥提示回踩部分缺口可尝试,到目前为止短期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

医药方向继续在扩散,医疗信息化和热炎宁合剂受到追捧。国家疾控局等部门近日印发《“十四五”全民健康信息化规划》,多次强调要深化“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服务体系,完成多维度的信息化建设,“大数据”、“智能化”也是聚焦点。

医药方向,现在属于多点开花的节奏。与新冠药、抗疫有关的题材,就是当前最核心的题材,也是最具持续性的题材。上个月达哥提及医药的5个方向,只有医美表现相对一般,另外还有达哥昨天提到的辅助生殖概念,如果医药可以发展成为类似于新能源这样的主线的话,大概率都会有机会,用技术分析作为参考即可。

其实,综合来看,近期市场热炒的方向,每个方向都有龙头股、指标股作为参考,把他们作为参考,同时结合一下技术分析,操作起来都不难。但是我们也要看到,这些热炒的方向,很多资金的承载力都不强,对市场整体的影响非常有限。因此,急需有影响力的板块出来引领才行,不然这些短线资金炒完收工之后,行情可能又会一地鸡毛。

需要提醒的是,昨天如果有打板朋友,今天能够赚钱的概率非常高,超过七成,这是很罕见的现象。受这种氛围的影响,人很容易变得急躁。达哥觉得还要做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交易才行,要知道上个月打板可是完全不同的感受。如果非要去尝试,也是先把属于自己力所能及范围内的事做好再说。

整体来说,今天大盘调整仍然在预期内,但后市是否会止跌企稳反身向上仍不确定,最好等形态走出来再说。操作上,市场博弈越来越激烈,尽量买低不买高,以放量为止跌企稳信号。未见企稳信号的话,还是控制一下仓位,不要冲动,沉下心来等待。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药 电气设备 新能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