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四川开源操作系统生态大会举行 OpenEuler服务机器人联合实验室落地成都温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0 10:50:48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Esskvcliqh1668046150054.thumb_head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温江区提供

11月8日,由成都市经信局、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温江区人民政府及OpenEuler社区指导支持,中科源码服务机器人研究院和成都超算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四川省振兴天府数字产业有限公司主办的四川开源操作系统生态大会在成都举行。本次大会以“欧拉扬帆,启航巴蜀”为主题,是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的专题会议,旨在汇聚产、学、研、用全产业力量共同探索OpenEuler在服务机器人行业的推广应用,助力区域软件产业和人工智能发展。会上,OpenEuler服务机器人联合实验室宣布成立,并落地成都温江。

据了解,OpenEuler服务机器人联合实验室由中科源码服务机器人研究院携手欧拉生态创新中心共同建设,将依托温江区优质资源环境以及双方在生态技术、生态聚集能力和生态伙伴资源等优势,致力于打造服务机器人关键共性问题策源地,落实人工智能建圈强链总体部署,全面推进国产操作系统的应用,推动服务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科源码服务机器人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OpenEuler服务机器人联合实验室成立后,将大力推广国产机器人操作系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助推温江“三医”产业智能化发展,促进温江人工智能产业建圈强链。

当前,温江区正在深入实施建圈强链行动,勇担成都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职责使命。依托中科源码服务机器人研究院产学研平台、OpenEuler服务机器人联合实验室,温江将以“幸福温江 美好之城”场景需求为出发点,从智慧化治理、人工智能、智慧医疗、智能制造、智能化生产、创新基础设施等多角度、多层次、多方向,与更多关键技术领域优秀企业和领军人才双向奔赴,共同推动温江人工智能产业链发展,持续提升产业能级和发展位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