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将在中学增加军事训练课;泽连斯基:只有俄总统换人,乌才愿意对话;基辅市长呼吁300万市民做好最坏准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9 23:17:07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俄新社当地时间9日报道,俄罗斯中学将从下一学年开始增加初级军事训练课。俄教育部长谢尔盖·克拉夫措夫当天表示,目前军事课程的教学计划正在制定当中。

据悉,新增加的军事训练课程将设在俄罗斯中学高年级现有的“生命安全基础”课程当中。具体教学内容包括:射击训练、个人防卫手段及实施紧急医疗救助。枪械及其使用方法、手雷使用方法等。此外俄中学的高年级学生还要学习如何参与现代多兵种联合作战,了解步兵战车的组成和武器装备,阵地工程结构及个人步兵战壕等知识。

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也认为,在中学期间进行军事训练非常具有现实意义,并建议在中学阶段最后两年开设不少于140学时的军事训练课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8985617

欧盟委员会建议2023年向乌克兰提供180亿欧元贷款

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9日,欧盟委员会建议2023年全年向乌克兰分期提供总额180亿欧元的宏观金融贷款。这笔贷款将主要用于乌克兰维持公共支出、维护和修复电力、交通等重要基础设施、推行政治、司法方面结构性改革和加快与欧盟的融合等。

这笔贷款的还款期限为35年,在贷款发放后10年后,即自2033年起开始分期归还本金,贷款利息则由欧盟从公共预算中支付。这笔贷款将由欧洲议会和欧盟成员国审议批准。

俄驻美大使:华盛顿只要喊一声,就能让泽连斯基政府撕毁所有协议

据央视新闻,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说,美国正在拖长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并寻求通过出售军事装备和液化天然气牟利。

安东诺夫在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日播发的采访中说,俄乌冲突旷日持久,白宫“难辞其咎”,“然而,美国却继续疯狂坚持消耗战策略,令所有人精疲力竭——乌克兰人、俄罗斯人、欧洲人以及普通美国人”。

安东诺夫说,美方这么做,目的之一是牟取经济利益,通过大规模出售军事装备和液化天然气“捞油水”。

俄罗斯2月24日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后,西方国家对俄实施经济制裁,并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有媒体报道,美国对乌军事援助累计价值182亿美元。一些媒体和分析人士指出,冲突持续时间愈长,美国军火商获利愈丰。

多轮对俄制裁令不少高度依赖俄罗斯能源的欧洲国家深陷危机,不得不从他国进口。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路孚特公司数据显示,美国9月出港货船装载的液化天然气近70%运往欧洲。据欧洲多家媒体报道,美国能源企业每艘驶往欧洲的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可赚取超过1亿美元利润。

安东诺夫还认为,美国靠牺牲乌克兰消耗俄罗斯。“乌克兰命运的决策中心在别处,不在基辅,大家3月份就能看出这一点。华盛顿只要喊一声,就能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领导的政府撕毁(俄乌)两国密集接触达成的所有协议。”

美国《华盛顿邮报》5日以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美方正私下鼓励泽连斯基与俄罗斯和谈,以“展现开放性”。报道指出,美国不是真想把乌克兰推向谈判桌,而是希望占据道德高地,确保乌方继续获得他国军事援助。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1095384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9月底表态说愿意与乌克兰政府对话,呼吁乌克兰停止敌对行动。泽连斯基说,只有俄总统换人,乌克兰才愿意与俄罗斯对话。克里姆林宫回应说,俄政府将等待泽连斯基或其继任者改变立场。

基辅市长呼吁300万市民:若全面断电,最好去外地投靠亲友

据环球时报11月9日消息,基辅市长克利奇科呼吁该市300万居民为最坏情况做好准备,一旦全面断电成为现实,最好离开基辅投靠外地亲朋好友。

俄乌在打击对方基础设施方面的战事愈演愈烈,连日来,乌多地出现大规模断电情况。乌克兰危机媒体中心8日发布声明,称基辅政府正就冬季全面断电制定应急计划。基辅市长克利奇科呼吁该市300万居民为最坏情况做好准备,一旦全面断电成为现实,最好离开基辅投靠外地亲朋好友。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称,一些基辅居民听从官方建议,正考虑撤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日报道称,克里米亚大桥10月遭到袭击后不久,俄军开始打击乌基础设施。乌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大约40%的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出现大规模断电状况。为安抚民众紧张情绪,乌外长库列巴称,已有12个国家的政府和公司同意向乌提供电力设备,第一批援助已经运抵,其他援助将陆续到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655398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克兰 俄罗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