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把脉新风向 共探新未来 第十四届中国猎车榜即将揭晓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9 22:55:07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裴健如    

2022年,中国汽车行业正在经历巨变。

面对来自疫情散发、半导体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重挑战,我国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和消费市场均体现出极强韧性。

中汽协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汽车累计销量为1947万辆,同比增长4.4%,其中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456.7万辆,同比增长109.9%,渗透率升至23.5%。

中汽协数据还显示,1~9月我国汽车累计出口211.7万辆,同比增长55.5%,出口总量超过去年全年的同时,我国也超越德国成为世界汽车第二大出口国。

其中,新能源、智能网联成为汽车行业“逆风翻盘”的关键词。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已提前达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提出的“到2025年新能源新车销量达到销售总量20%左右”目标。与此同时,汽车正从机电高度一体化的机械终端逐步转变为智能化、可扩展、可持续迭代升级的智能移动电子终端,芯片、算法、软件也因此成为各大车企竞相争夺的新领域。

在智能电动技术的赋能下,汽车赛道热度不断提升,新入局者蜂拥而至,传统玩家加速转型。聚光灯下,“汽车梦”依旧璀璨,未知、机遇、颠覆等充满可能性的未来吸引着新老玩家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在关键技术攻关和核心竞争力构建上日新月异、你来我往。

业内普遍认为,当前我国汽车市场已从增量型转变为存量型,竞争重心将从此前以产能规模为主的“拼量”,向性能、质量、创新、升级的“比质”转变。

中国发明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贺振福表示,面对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的蓬勃发展,汽车企业需要主动拥抱新一轮科技革命,积极推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汽车产业发明创新体系。

不仅如此,汽车产业与互联网、通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之间的跨界合作也愈发紧密,围绕着智能网联汽车,一张充满生机与创新活力的合作网络渐次铺开,行业边界实现极大延伸的同时,也为汽车领域的未来发展航向提供各种可能。

身处变革巨浪之中,行业专家、各路车企和产业链上下游参与者对行业的未来动向有何见解?新能源、智能、软件等业内最新趋势又将给他们带来怎样的机遇与挑战?

即将在11月23日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猎车榜”上,每日经济新闻将联合普华永道发布行业热点报告,把脉时代新风向,共话行业新未来,深入探讨新竞争格局下的汽车行业发展航道。

作为行业的观察者、参与者和推动者,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中国猎车榜”不仅见证了汽车产业十三年峥嵘岁月,更为行业发展不断建言献策。

今年,第十四届中国猎车榜以“向新而生 创享未来”为主题,携手业内同仁共同见证中国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期间通过与众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层、行业专家以及资深媒体人交流,我们希望找到上述问题的答案。

与此同时,中国猎车榜将依据各家车企在销售、营销、公关、公益等领域的表现,各个明星车型的市场口碑、销售情况,企业管理和运营者在管理运营、营销推广、技术革新等领域取得的成绩,颁发多项重量级大奖。

11月23日,相约第十四届中国猎车榜,我们不见不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汽车行业 新能源 汽车整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