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5月对乌克兰所承诺的90亿欧元,欧盟表示:无法如期到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9 18:51:33

每经编辑 黄胜    

央视新闻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8日表示,欧盟无法在年内向乌克兰划拨5月所承诺的90亿欧元资金支持中的最后30亿欧元。不过,欧委会9日拟提出2023年向乌克兰发放180亿欧元优惠贷款的提案,计划于年内完成有关协商并于明年1月发放第一笔贷款。

图片来源:摄图网-300858888

俄罗斯方面曾指出,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欧盟成为遵循美国和北约地缘政治方针来遏制俄罗斯的工具。欧盟通过提供致命武器和金钱资助等支持乌克兰,而不提通过和平谈判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方案,是有意将乌克兰推向悬崖边缘。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10月4日表示,欧盟成员国财长在当天举行的会议上一致同意,将对乌克兰援助相关支出纳入欧盟2023年年度预算。

当地时间10月25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德国柏林举行的乌克兰重建国际专家会议上表示,欧盟计划在2023年向乌克兰提供总额180亿欧元的援助,相当于每月15亿欧元,以支持乌克兰政府的运行、支付乌公职人员的薪酬以及维护和重建重要基础设施。

冯德莱恩同时称,乌克兰未来的重建费用将高达3500亿欧元,为筹集和妥善分配这笔巨额资金,七国集团政府和国际金融机构应展开密切协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3008588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