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继续加大原创性、引领性科技创新力度,为国家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9 20:08:17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连日来,企业界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表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作为网络安全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齐向东 图片来源:奇安信集团

齐向东认为,二十大报告凝练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这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这十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奇安信集团诞生于党的十八大所开创的社会主义新时代。”齐向东说,回想总书记在2014年中央网信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讲话时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作为网络安全人,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齐向东介绍,8年来,奇安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市场经济哺育下,成为国内营收和人员规模“双第一”的新一代网络安全领军企业。今年的北京冬奥会,奇安信成为官方网络安全服务和杀毒软件赞助商,兑现了北京冬奥网络安全“零事故”的承诺。“但从世界排名来看,我们仅排第九,距离世界第一的远景目标还有很大差距。”

齐向东表示,二十大报告是一份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总书记再次提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接下来,奇安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我们要按照总书记讲话要求,继续加大原创性、引领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发展,全力为国家和社会保驾护航,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更大力量。”齐向东说。

封面图片来源:奇安信集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奇安信 网络安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