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通用中国总裁柏历:目前电动车市场仍欠缺产品多样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9 16:50:59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政策的支持及中国消费者勇于尝鲜的开放态度,使得中国快速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但就目前在售的电动车品类来看,消费者选择相对较少,总体上欠缺产品多样性。”119日,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在2022中国汽车论坛上说。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柏历认为,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是通用汽车给出的电动化解决方案,这一平台可以打造覆盖通用汽车三个品牌与细分市场的多元化电动产品阵容,并会快速推出不同需求、不同价位的电动车产品,实现规模化效益。目前,凯迪拉克LYRIQ锐歌SUV已于两个月前正式开启交付。柏历透露,别克品牌及雪佛兰品牌奥特能车型很快也将面世。

在自动驾驶领域,通用汽车计划于明年推出Ultra Cruise系统,该系统可适用于95%的日常驾驶场景。在本土市场孵化、开发创新技术上,通用汽车向本土自动驾驶初创公司Momenta投资3亿美元,为中国车型加速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技术。

“我们也敏锐地察觉到市场对多元化个性汽车生活方式迸发的旺盛需求,很多消费群体渴望在高品质小众市场拥有更加丰富的消费选择。”柏历说。

为此,通用汽车与合资公司上汽通用共同打造高端产品,除了凯迪拉克LYRIQ锐歌之外,别克品牌也在近日推出了全新旗舰MPV世纪CENTURY,并将别克品牌的售价拉升至52.99~68.99万元这一区间。

此外,通用汽车高端车进口业务平台道朗格在今年9月正式发布,这一平台已经亮相了手工打造的凯迪拉克CELESTIQ纯电超豪华旗舰车型、GMC HUMMER纯电悍马SUV,以及雪佛兰传奇跑车科尔维特Z06。柏历透露:“这仅仅是序幕,我对通用汽车未来计划引入的产品充满期待,它们将满足消费者对高质量、多元化生活方式的需求。”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汽车行业 通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