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智能手机消费趋势报告02丨高端机型更受追捧,借“双11”实现消费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0 15:44:29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文多    

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中国移动和粉俱乐部和HCR慧辰,特别策划“#消费有态度#——每经消费数据洞见项目”。经过严密的数据评估,2022年11月(第二期)智能手机消费趋势数据报告、消费态度指数和消费者品牌倾向榜单,已新鲜出炉。

值得关注的是,即便智能手机行业仍处于低迷期,但实际上高端手机相对整体手机市场表现更为平稳,受冲击较小。

从调研数据来看,用户对刚需产品——手机的购机预算较为充足,并且呈现出对高端机更加突出的接纳度。相较于上期调研,本期的受访者们显露出对高端机更强烈的追捧。

HCR XMfactory资深分析师张永炬分析认为,从调研数据结果来看,超过一半消费者计划购买高端手机,高端机仍将是各手机厂商主要角逐的市场。另外,双11促销为部分消费者实现了消费升级。原计划购买低端千元机的比例较9月份下降了4.5%,而同时意向购买中低端机的消费人群比例上升了6.4%。

在受访者的预算范围内,我们还就各智能手机品牌的偏好度进行了调研。

其中,华为虽遭遇供应链危机,但在国内的品牌效应仍具有突出优势。整体来说,在接受调研的用户中,有22.6%的用户青睐华为品牌,排名第一;有15.2%的用户选择iPhone,排名第二;小米、OPPO及vivo分别位列第三至第五。

注:本期选择千元机人数较少,考虑到统计科学性,本期不做呈现

今年各安卓系品牌热度较高的旗舰机新品中,华为mate50 Pro被超六成受访者认为是“安卓机皇”。

(每经记者可杨、杨卉亦有贡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3003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消费电子 智能手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