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快讯丨上海经信委汤文侃:未来将试点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准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9 11:46:21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11月9日,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汤文侃在2022中国汽车论坛上表示,接下来,上海将重点发展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据汤文侃介绍,未来,上海将加快布局智能终端、绿色低碳新赛道,实施消费终端爆款打造、商用终端加速落地等六大行动,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地方立法,试点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准入,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到2025年,上海智能网联汽车年产量200万辆,产值超过5千亿元。

目前,上海已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90万辆;开放926条1800公里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向27家企业颁发放了458张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牌照。

截至目前,上海已布局8家整车企业、600余家国内外主要零部件企业。今年1~10月,上海市实现汽车产量240万辆,同比增长11%。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为77万辆,同比增长6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车联网 自动驾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