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防长听取苏罗维金汇报;印度外长称将继续购买俄罗斯石油;消息人士:“印度有意当俄乌冲突调停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9 10:28:3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环球网援引俄新社报道,俄国防部当地时间8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防长绍伊古视察了俄对乌特别军事行动区域联合部队的一个指挥所,期间听取了俄对乌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区域联合部队总指挥苏罗维金的汇报。

据央视新闻9日报道,当地时间11月8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到访的印度外长苏杰生在莫斯科举行会晤,苏杰生表示,印度将继续购买俄罗斯石油。

此外,据参考消息援引《印度快报》网站、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等外媒报道,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7日晚开始对俄罗斯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在苏杰生开始访俄的前一天,《纽约时报》援引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越来越有意成为俄乌冲突的调停人。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8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右)和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在会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握手。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已向乌交付“国家先进地空导弹系统”

据央视新闻9日消息,据乌克兰媒体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当天确认已将两套“国家先进地空导弹系统”交付乌克兰。美国国防部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已经在使用美国交付的“国家先进地空导弹系统”,人员培训也已在欧洲进行。

此外,意大利政府正准备向乌克兰提供新的一揽子军事支持,其中包括防空系统。消息人士称,目前尚不清楚意大利能够提供多少套防空系统。

俄防长视察对乌特别军事行动区域联合部队指挥所

据环球网援引俄新社报道,俄国防部当地时间8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防长绍伊古视察了俄对乌特别军事行动区域联合部队的一个指挥所,期间听取了俄对乌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区域联合部队总指挥苏罗维金的汇报。

绍伊古视察期间与苏罗维金等人员进行讨论的画面,图源:俄新社视频截图(环球网)

报道透露,俄国防部称,苏罗维金在指挥所向绍伊古汇报了当前作战形势、敌方行动特点、俄军在各个作战方向执行战斗任务等相关情况。

绍伊古视察期间向俄军士兵颁发奖章的画面,图源:俄新社视频截图(环球网)

俄新社报道中的视频显示,绍伊古在指挥所听取了相关报告,与苏罗维金等一线作战人员进行了讨论,还向俄军士兵颁发了奖章。不过,俄国防部和俄媒均未透露绍伊古此次视察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印度外长称将继续购买俄罗斯石油

据央视新闻9日消息,当地时间11月8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到访的印度外长苏杰生在莫斯科举行会晤,这是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印度高级官员首次访问俄罗斯。苏杰生在会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印度将继续购买俄罗斯石油。

印度外长苏杰生表示,在确保印度以最有利的条件进入国际石油和天然气市场方面,俄印关系对印度有利,希望未来继续保持这种关系。印度将继续购买俄罗斯石油,两国还将扩大贸易关系。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截至9月,俄印贸易额今年已达1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超过130%。拉夫罗夫表示,相信两国领导人设定的将贸易额增加到300亿美元的目标很快将会实现。

作为世界第三大原油进口国,印度从俄罗斯进口石油量自2月份以来一直在增加。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在10月份每天向印度供应94.6万桶石油,占印度石油进口总量的约22%。俄罗斯已超过沙特和伊拉克,成为印度最大的石油供应国。

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后,美西方国家便开始对俄罗斯展开全方位的经济制裁,与此同时,也在向印度施压,要求其进行选边站队,不过却一直遭到拒绝。印度持续购买俄罗斯石油,引发美国的不满。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财政部长耶伦8日开启对印度的首次访问。她在访问前表示,印度将从限制俄罗斯石油价格中获益,美国希望印度能利用这一点。

据参考消息报道,据《印度快报》网站、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等外媒报道,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7日晚开始对俄罗斯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据报道,这是俄乌冲突爆发后印度高官首次正式访俄。在印度外长之前赴俄的唯一印度政府成员是卫生部长哈什·瓦尔丹,他参加了6月举行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报道认为,将在12月担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的印度,将向莫斯科发出有必要调解乌克兰问题和协力建设多极世界的积极信号。

在苏杰生开始访俄的前一天,《纽约时报》援引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越来越有意成为俄乌冲突的调停人。

在此访前夕,印度防长辛格也向莫斯科发出信号,表示必须加快解决在乌克兰的冲突。他在与俄罗斯防长绍伊古通电话后在推特网站上写道:“我们讨论了国防领域的双边合作,以及乌克兰局势的恶化。我重申了印度的立场,必须走对话和外交的道路,以尽快解决冲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参考消息、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