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ETF属性兼顾指数增强 招商中证1000增强策略ETF今日首发

2022-11-09 09:50:52

近年来,小盘成长“风起”。随着政策、资金等多维度大力支持,中小企业有望迎来全新发展格局。Wind数据显示,自今年4月27日市场触底以来,截至11月7日,作为小盘风格的代表,中证1000指数累计涨幅24.48%,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0.23%。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从中长期来看,在经济复苏预期下,小盘股业绩弹性仍可期待。为助力投资者抓住小盘成长投资机遇,招商中证1000增强策略ETF(认购代码:159680)于11月9日正式发行。

据了解,作为全市场首批中证1000指数增强ETF产品,招商中证1000增强策略ETF将指数增强基金和被动ETF两者结合,不仅享有ETF仓位透明、流动性高的优良属性;同时还兼顾指数增强,发挥基金管理人的主动投研能力,在控制跟踪误差的基础上,力求实现超越标的指数的业绩表现,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不仅如此,与传统指数增强基金相比,增强型ETF还具备突破现有指数增强基金95%的仓位限制、基金费率更低、二级市场交易工具属性、降低投资者的转换成本等优势。

从跟踪标的指数来看,招商中证1000增强策略ETF以中证1000指数作为紧密跟踪标的。该指数选取中证800指数样本以外的规模偏小且流动性好的1000只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与沪深300和中证500等指数形成互补,能综合反映A股市场中一批小市值公司的股票价格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中证1000指数总市值为11.91万亿,平均市值为119亿元,而沪深300的平均市值为1516亿元。在指数估值方面,中证1000指数当前市盈率33.55倍,处于指数上市以来(2014.10.17)14.77%的分位点,具备一定配置性价比。

中证1000指数行业集中度稳定,成分股多分布于“专精特新”等新兴成长行业,成长属性显著。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按照申万一级分类,指数主要聚焦于医药生物、电子、电力设备、基础化工、计算机、有色金属、机械设备这几个行业,合计权重达60%。

基于显著的成长性,相较其他宽基指数,中证1000指数近10年表现出色。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中证1000指数近10年累计涨幅98.62%,同期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涨幅分别为64.70%、91.13%;此外,中证1000指数年化夏普比率为0.37,同样优于同期以上宽基指数。

为实现增厚收益,在招商中证1000增长策略ETF基金经理的配置上采取了双基金经理制度。据了解,拟任基金经理王平、蔡振通过量化模型增强策略、精选个股实现了超越标的指数的收益,真正地做到了指数“增强”。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由王平、蔡振管理的招商中证1000指数增强A获招商证券5年期五星评级,自2017年3月3日成立以来收益率38.12%,同期基准收益率为-25.91%,对比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超额收益达64.03%。

作为国内指数基金的积极参与者和实践者,招商基金在增强型ETF上已积累了较丰富的投资和运营经验,早在2021年12月,招商基金沪深300增强策略ETF(561990)成立,截至2022年9月30日,今年以来为投资者获得3.24%的超额收益,体现了招商基金在指数增强领域的专业能力、长期积淀。本次招商中证1000增强策略ETF产品申报,再次体现了招商基金在产品创新领域的高质量发展追求。多年来,招商基金坚持创新不能脱离投资人实际需求,对产品创新要求从投资价值、产品设计、客群分析、产品运营、合规风控等多方论证,努力通过产品创新更好地为投资人创造价值。未来,招商基金还将继续加大投入、积极创新,进一步做大做强指数产品业务,满足个人和机构投资者日益增长的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需求。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