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产将在苏州成立出行服务公司 木俣秀樹:借助移动出行服务助推在华业务转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9 09:12:19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孙磊

“我们将借助日产汽车在日本市场移动出行服务方面的经验与技术,充分挖掘未来移动出行服务市场的潜力,助推日产汽车在中国的业务转型。”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进博会)期间,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木俣秀樹表示。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据悉,在本届进博会期间,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产中国)宣布成立日产出行服务有限公司。新公司总部位于苏州,主要开展移动出行服务和无人驾驶出租车的运营,将与苏州高铁新城开展合作。

早在2021年3月,日产汽车便与苏州高铁新城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未来,自动驾驶和移动出行服务公司——文远知行科技有限公司也将为苏州项目提供技术支持。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之所以选择在中国布局新的出行服务公司,日产汽车有着自己的考量。“我们认为,中国目前乃至今后都将会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出行服务市场。”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日产出行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二川一穰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认为,日产汽车的优势在于,能够将车辆、自动驾驶、智能互联、电驱化等技术相互融合,最终为消费者提供较为完善的移动出行体验。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山崎庄平也表示,持续导入未来技术、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和产品,丰富中国消费者的生活,是日产汽车在中国长期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日产出行服务有限公司的成立,进一步彰显了日产汽车对专注于中国市场发展的承诺。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汽车品牌之一,日产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已历经50年。

“进博会这一重要平台有助于我们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回顾过往的成绩、展示先进技术和展品,并让我们做出进一步的规划。过去50年间,能够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和合作伙伴,对此我们深感自豪。”木俣秀樹告诉记者,日产希望借助进博会的平台,展示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以及致力于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可信赖的合作伙伴”的决心。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0月,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中的销量约为8.89万辆;1~10月,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中的累计销量约为92.67万辆。

在木俣秀樹看来,由于受到全球疫情扩散以及区域冲突等外部不利因素的影响,汽车产业内外部发展环境发生很大变化,尽管目前零部件供应不断改善,但商业环境依然充满不确定性。不过,从长期看来,中国市场依然是一个稳定成长的市场。

“今年日产汽车在中国的市场表现受到了不利因素的影响。但随着纯电动跨界SUV——ARIYA艾睿雅和全新天籁等新车型的上市,我们期待随着市场环境的改善,新车型能有良好的市场表现。”木俣秀樹说。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今年9月,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正式上市。作为NISSAN NEXT首款全球战略车型,ARIYA艾睿雅基于云图专业纯电平台打造,提供四款车型配置,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最高可为623km,售价区间为27.28万~34.28万元。

木俣秀樹告诉记者,ARIYA艾睿雅的导入,是日产汽车中国市场电驱化战略实施的重要一步。根据“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日产汽车计划到2030财年推出23款电驱化车型,其中包括15款纯电动车型。

“中国市场是‘日产汽车2030愿景’中的重要市场。去年在中国市场我们发布了轩逸·电驱版e-POWER,今年发布了ARIYA艾睿雅,在未来几年还将加速推出电驱化车型。”木俣秀樹向记者表示,“未来我们希望通过不断推出全新车型,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与此同时,继续提高销售质量,实现业绩的持续增长。”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