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华大基因与乌兹别克斯坦签订合作备忘录,助力当地精准医学发展

2022-11-08 16:42:36

11月5日,华大基因与乌兹别克斯坦创新发展部举行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暨合资公司成立仪式,宣布在乌设立合资公司Genscreen,助力当地公共卫生防控、精准医疗等项目。

乌兹别克斯坦创新发展部副部长图尔蒂库洛娃(ShahloTurdikulova)、华大基因独联体区域总经理程俊携团队在塔什干现场出席签约仪式。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政治处一秘阳显仁、华大集团首席执行官尹烨、华大基因首席执行官赵立见等线上出席了签约仪式。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对合资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的生命科技龙头企业华大基因与乌方成立合资公司,将有助于提升乌方精准医学检测领域的创新发展。

乌兹别克斯坦创新发展部副部长图尔蒂库洛娃女士对与华大基因在乌兹别克斯坦开展合作充满期待,并表示:“很乐于见到华大基因参与乌兹别克斯坦创新发展,希望双方的合作可以为乌兹别克斯坦人民的健康谋福祉。”

华大集团首席执行官尹烨线上参加签约仪式并发表致辞:“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合作。今年3月,华大基因首席执行官赵立见向创新发展部捐赠‘火眼’气膜实验室,助力乌方应对新一轮疫情。乌方制定了新的《乌兹别克斯坦发展战略》,我们坚信随着在乌合资公司的成立及顺利运营,华大基因可为乌推进未来发展和提升人民福祉做出贡献。”

华大基因首席执行官赵立见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并表示:“在双方的优势加持下,相信Genscreen会成为乌兹别克斯坦,乃至整个中亚地区极有竞争力的第三方实验室,向乌方医疗保健体系引入新的临床实验室检测服务和医疗技术,更好地为妇女及新生儿提供精准医学服务。”

乌兹别克斯坦创新发展部副部长图尔蒂库洛娃(右)、华大基因独联体区域总经理程俊(左)

随后,华大基因独联体区域总经理程俊代表华大基因与创新发展部副部长图尔蒂库洛娃女士交换备忘录文本。塔什干会议现场举办了开业剪彩仪式,在场嘉宾共同欢庆合资公司的成立。

程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Genscreen将有望满足乌方不断增长的临床检测需求,着重于建设高度专业化且领先的检测能力,为孕期妇女及新生儿提供更好的检测服务。

作为全球领先的科学技术服务提供商和精准医疗服务运营商,华大基因通过基因检测、质谱检测、生物信息分析等多组学大数据技术手段,为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社会卫生组织等提供研究服务和精准医学检测综合解决方案。

华大基因始终以推动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生命大数据应用和提高全球医疗健康水平为出发点,基于基因领域研究成果及精准检测技术在民生健康方面的应用,致力于加速科技创新,减少出生缺陷,加强肿瘤防控,抑制重大疾病对人类的危害,实现精准治愈感染,全面助力精准医学。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大基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