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客机坠湖,渔民用船桨砸开机舱后门救人,还潜入水下试图救出飞行员!这一国总理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8 14:26:16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8日报道,坦桑尼亚一架客机6日失事坠入维多利亚湖,现场附近一名渔民用船桨砸开机舱后门,帮助幸存人员脱困,因此获得政府授予“英雄”称号。

据英国媒体7日报道,除获得荣誉称号,这名名叫马贾利瓦·杰克逊的渔民还获得奖金100万坦桑尼亚先令(约合3107元人民币)以及进入消防队工作的机会。

杰克逊在救援中受伤昏迷后被送医治疗。他在病床上接受采访说,看见客机坠入湖中后,自己与另外3名渔民冲到失事水域。他们用船桨砸开机舱后门,帮助里面的幸存者脱困。

杰克逊还潜入水下,试图救出困在驾驶舱的飞行员,可惜未能成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408776033

失事客机属于坦桑尼亚精密航空公司,机上载有39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客机6日从首都达累斯萨拉姆飞往卡盖拉省的布科巴机场,降落前受恶劣天气影响坠入机场附近的维多利亚湖,包括两名飞行员在内19人遇难。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1月7日上午,坦桑尼亚卡盖拉省政府在凯塔巴体育场 (Kaitaba Stadium)为11月6日飞机坠湖事故中的19名遇难者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坦桑尼亚总理马贾利瓦出席了告别仪式并发表了讲话。

马贾利瓦感谢了所有参与飞机失事救援行动的当地民众,也感谢了为救援行动提供设备支持的当地企业。他称赞了最先展开救援并打开飞机舱门救出乘客的一名渔民,并邀请他加入坦桑尼亚救援部队。关于飞机失事的原因,初步判定是飞机降落时恶劣的天气状况所致,但具体原因需要等待进一步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防军工 严重事故 机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