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战投红布林,转转集团转型循环经济公司,二手交易还是一门好生意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8 10:57:45

◎目前国内二手电商处于高速成长阶段,2021年我国二手电商增速超29%,市场规模超4001亿元。

每经记者 杨昕怡    每经编辑 刘雪梅    

“五年后的转转,一定不会是现在的样子。因为转转要做的是服务,这需要一个很慢的过程。”11月7日,在转转集团的品牌焕新暨战略升级发布会上,转转集团CEO黄炜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谈及对转转未来的想象。

在他的展望里,转转是一个不停升级的产品。也正是如此,发布会上,黄炜宣布公司发展战略升级为循环经济产业公司,同时更新品牌形象。

黄炜表示,自2022年初转型循环经济产业公司后,转转致力于打造数字化的履约服务平台,通过供应链建设以及上门回收、品牌门店等线下服务有机融合,打通二手交易信任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更多闲置资源流转。

目前,转转已在150多个城市开通了上门回收业务,包括回收手机3C在内的闲置物品。转转在全国50个城市开设了近200家集回收、零售、寄卖业态于一体的转转品牌门店。黄炜表示,转转品牌门店业务即日起面向全国开放加盟。

与此同时,11月1日,转转集团完成了对循环时尚品牌红布林的1亿美元C轮融资,创下了今年循环时尚行业的单笔最大规模融资纪录。

发布会上,红布林联合创始人兼COO杨斌介绍,依托于“供应链+标准化”的服务体系,红布林已经能让2000多个时尚品牌轻松实现循环流转。

华经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目前国内二手电商处于高速成长阶段,2021年我国二手电商增速超29%,市场规模超4001亿元。

并且,在国家提出“双碳”目标的背景下,绿色消费风靡,2021年以来的二手交易市场融资热度不断攀升。由智研咨询发布的《2022~2028年中国二手电商行业市场行情动态及竞争战略分析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二手电商领域共有9家平台获得融资,融资总额约58.1亿元。

黄炜表示,除疫情因素之外,人们对绿色消费、低碳生活方式的推崇是二手电商市场持续被看好的重要原因。

他同时表示,目前转转业务覆盖手机、3C数码、图书、服装鞋帽、母婴用品、家具家电、潮流奢品等数十个交易品类,有了红布林的加入,未来转转将会拓展更多的品类,“红布林擅长的女性时尚和奢侈品的二手转卖市场巨大,是很多国家二手流转市场中最大的品类。”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汤辉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