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乌双方公布最新进展!俄海军三艘核潜艇即将入役;俄专家:第五代“北风之神”核潜艇隐身性更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8 07:49:43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11月8日消息,当地时间7日,俄国防部发布战报称,俄军继续在哈尔科夫地区、顿涅茨克地区等地对乌军实施打击。乌克兰军方同一天称,乌军在顿巴斯地区多地击退俄军进攻。值得一提的是,据CCTV4报道,俄罗斯北方机械制造厂透露,该厂有3艘核潜艇即将完成最后阶段的测试,交付俄罗斯海军。

俄称继续打击乌军,乌称击退俄军进攻

据央视新闻8日消息,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在7日的战报中表示,在东部战线,俄军在库皮扬斯克、红利曼等方向对乌军实施打击,并摧毁多辆坦克、装甲车等军事装备。在南部战线,俄军在尼古拉耶夫至克里沃罗格方向打击乌军以及武装车辆。俄防空部队击落了乌军1架米-8直升机和多架无人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同一天称,乌军击退了俄军在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共计8处地点的进攻,摧毁俄军多辆武装车辆。另外,乌空军当天发动了9次空袭,打击俄军多处武器装备集结点和防空设施。乌导弹和炮兵部队对俄军指挥所等军事目标进行了打击。乌情报部门称,俄军士兵正在赫尔松市区加固阵地,准备进行巷战。

三艘核潜艇即将入役俄罗斯海军

据CCTV4援引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北方机械制造厂总经理布德尼琴科日前表示,该厂有3艘核潜艇即将完成最后阶段的测试,交付俄罗斯海军。

其中,885М“亚森-M”级核潜艇第2艘量产型“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号正在进行测试,09852型“别尔哥罗德”号核潜艇将在2022年完成所有测试科目,955A型战略核潜艇第3艘“苏沃洛夫大元帅”号已准备交付俄军。俄媒表示,这三型核潜艇各有所长,都是世界顶尖的核潜艇。


其中“苏沃洛夫大元帅”号战略核潜艇2014年12月铺设龙骨、2021年12月下水,今年10月起在白海海域展开测试,11月3日“苏沃洛夫大元帅”号进行了“布拉瓦”弹道导弹的水下发射试验,导弹成功落在堪察加半岛库拉靶场的指定区域。

“苏沃洛夫大元帅”号属于“北风之神-A”级战略核潜艇,比“北风之神”级相比,采用了更先进的舰载无线电设备和消声降噪技术。

俄罗斯首艘“北风之神-A”级改进型潜艇“弗拉基米尔大公”号已经在北方舰队服役。11月6日,俄罗斯红星台罕见公开了“弗拉基米尔大公”号核潜艇在北冰洋的冰层中进行破冰上浮训练的画面。“弗拉基米尔大公”号最高航速26节,下潜深度450米,水下排水量达到2.4万吨,可携带16枚能搭载核弹头的“布拉瓦”导弹。

破冰上浮是在发生意外情况下确保潜艇安全的必要措施,同时核潜艇在北极地区冰盖下巡航时,需要破冰上浮后才能发射导弹。在潜艇驶向基地的途中,导弹打击训练也在同步进行。

近年来,俄罗斯海军正在系统化装备现代化潜艇,以应对美国及北约日益增长的挑衅行动。在今年8月举行的“军队-2022”论坛上,俄展示出了第五代“北风之神”潜艇的模型。俄罗斯专家表示,未来的战略核潜艇增加隐身性将是重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CCTV4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