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此地单日新增感染者近两千例!刚刚通告,社会面防控措施措施,延长四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7 18:21:57

每经编辑 张锦河    

11月7日,广州市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单日新增1880例感染者,海珠区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延长4天

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通报,11月6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1935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8例为社会面感染,其余均在隔离观察或高风险区发现。新增感染者中无症状1813人,轻型113人,普通型9人。以上感染者均已送往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或方舱医院治疗观察,情况均稳定,无重症、危重症患者。

海珠区单日新增1880个感染者。近3天,该区新增感染者人数占全市感染者94%,凤阳街康鹭片区和赤岗街客村、大塘片区的感染人数占全区84%,是本次疫情的集中暴发点。除海珠区外,广州市白云、番禺、荔湾区疫情也呈现多点散发与局部聚集特点,社区传播风险持续存在。

张屹表示,目前,广州迅速启用储备隔离酒店,集中力量开展转运专项攻坚,多方协调兄弟城市大力支援,已安全转运涉疫人员3.4万人。接下来,将采取更坚决、更及时、更有效的措施,全力提高转运隔离的效率和服务水平,全面强化中高风险区的有效管控。

今天是海珠区强化社会面管控的第三天。张屹表示,整体来看,全区人流、车流大幅减少,为阻断疫情传播创造了良好条件。但近日海珠区单日新增感染人数持续走高,社区传播风险仍然较大。根据疫情防控形势,
经研判,延长海珠区7号通告中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至11月11日24时。

广州海珠:社会面出现多个散发病例,疫情传播风险仍然较大

广州市海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傅晓初在会上表示,《海珠区关于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七)》实施三天以来,海珠全区人流、车流大幅减少,疫情传播速度得到一定程度遏制,但社会面出现多个散发病例,疫情传播风险仍然较大。经专家研判,决定发布《通告(八)》,将《通告(七)》中严格控制人员流动、临时交通管控、居家办公、非城市保障型企业停止运营等社会面防控措施的实施时间,延续至2022年11月11日24时。

傅晓初表示,为更加及时、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海珠区对于近期病例比较集中的凤阳街康鹭片区,成立出租屋主管理专班,由出租屋主督促承租人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工作。单日核酸采样数从11月5日的91097人增加到6日的102216人。同时,屋主及时掌握承租人在生活、就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妥善协助解决。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870142

隔离人员转运方面,傅晓初表示,此次转运涉及的隔离人员数量较多,隔离酒店分布多个地市,车辆调度难度大,部分市民转运过程耗时较长。海珠区将不断优化转运流程,提高转运效率。此外,提前准备饮用水、方便食品、雨具等,尽量减少转运工作对市民带来的不便。

此外,为第一时间响应居民诉求。海珠区还成立由“联社干部+党员志愿者+群众志愿者”组成的爱心服务队伍,协助做好管理网格、派发物资、服务特殊人群等工作。比如,主动致电852名残疾人士,协助其解决实际困难;为特殊群体提供个性化医疗保障服务,省二医等多家医疗机构对肾透析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发现部分已转移到隔离酒店的群众家里宠物无人照顾,积极通过联系宠物店、安排网格员上门照料等形式予以妥善安排。

“针对管控区内极个别人破坏围蔽水马擅自外出等违规行为,我们予以严肃处理,同时也加强日查夜巡。在此,也特别提醒管控区内的市民群众,请大家严格遵守防控规定,切不可因图一时之便造成疫情扩散。对市民朋友的实际需求,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傅晓初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广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南方都市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州市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