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突发!2000亿大白马盘中猛拉涨停,两板块爆发!两大顶流“网红”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7 13:46:3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近期中国资产的反弹成色,今天迎来检验。上午A股、港股低开高走。截至发稿,上证指数上涨0.24%,深证成指上涨0.25%,创业板指上涨0.01%,北向资金净流出27.7亿元。

盘面上,大消费集体回调,文旅、民航、白酒跌幅居前;受行业收购消息等影响,贵金属、基本金属开盘大涨。两千亿白马股紫金矿业(代码SH601899,股价9.05元,总市值:2383亿元)开盘放量触及涨停,成交额居于市场首位,暂时涨8.37%。

港股市场方面,经历了上周五的大涨后,港股指数今日开盘走低:截至发稿,恒指涨3.36%,恒生科技指数涨4.6%。

有色金融大涨,两千亿龙头一度涨停

11月7日上午开盘,北方铜业、紫金矿业快速涨停,西藏矿业、江西铜业、云南铜业、铜陵有色等跟涨。

11月6日晚间,紫金矿业发布公告,其旗下金山香港或其全资子公司拟收购招金矿业6.54亿股无限售流通H股,占招金矿业总股本的20%。此次交易完成后,紫金矿业将成为招金矿业第二大股东。

公告显示,紫金矿业本次承接的股份为招金矿业原第二大股东豫园股份持有,收购价格为6.72港元/股,较协议签署前一个交易日招金矿业收盘价6.84港元/股折价约1.75%,收购总价约43.95亿港元。

据介绍,招金矿业是国内领先的黄金生产商和国内最大的黄金冶炼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少有的纯黄金港股上市标的,近年通过持续整合、勘探与并购,已形成一批优质境内外黄金资产。与此同时,紫金矿业和招金矿业港股双双大涨。紫金矿业一度涨超12%,招金矿业涨超17%。

此外,11月7日上午,钢铁板块整体走高,大中矿业开盘一字涨停,成功实现两连板。八一钢铁、包钢股份、钒钛股份等跟涨。

上周五中午,大中矿业公告,公司董事会全票审议通过《关于与临武县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书>的议案》,并授权公司董事长签署《投资合作协议书》。大中矿业及公司控股、参股、合作企业拟定项目总投资约160亿元,用于建设含锂多金属矿资源采选、碳酸锂加工以及锂电池生产项目。

11月4日下午,大中矿业股票直线拉涨,这一利好消息对股价的影响还在持续。

国盛证券研报指出,当前钢厂产出逐步回落,库存加速去化,市场情绪好转,继续关注冬储备库进度,中长期来看,压减粗钢产量政策叠加地产、基建、汽车等行业利好政策不断出台,供需形势有望逐步改善。

两大顶流“网红”发声

今日上午,有两位关注度颇高的市场人士发表A股走势观点。

半夏投资李蓓认为,A股很可能已经走过了本轮下跌的最低点,站在新一轮长期牛市的起点,市场可以先走第一步。

李大霄则认为,A股于11月4日与3000点最后告别,是反转不是反弹。

李大霄提出七点理由。

一是A股外围环境有望改善。

二是中国经济回升对股市形成支持。

三是长期资金入市推动市场反转。

四是中国股市估值水平虽然还没有全部指数达到绝对低位,但部分指数部分蓝筹股已经到达历史相对低位。

五是人民币稳定使得股票市场反转。

六是牛熊是会转换的,当股价已经部分反应了利空或者部分股价已经充分反应了利空,当“老熊”已尽,“小牛”或者是“微型牛市”就孕育而生。

七是从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仍然具备长远发展潜力。我国具有庞大的工程师红利,具有相对完整的产业链和供应链,具备充裕的传统能源和蓬勃发展的新能源优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李大霄、李蓓微信公告号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06113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招金矿业 紫金矿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