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智能新生 全心为您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全新改版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2022-11-07 12:15:51

就在今天,2022年11月7日,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全新改版锦观7.0正式上线。

微信图片_20221107083806

这是一次客户端的蝶变,以“变”成就更好的用户体验;

这是一次党报的改革,以“改”实现更好的新闻呈现;

这是一次思维的转换,以“转”强化新闻人的初心使命。

点击观看视频

点击观看视频

新设频道

实现中心工作智能化表达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7.0版设立推荐、热点双首页,开设政事、思想、城事、文化、体育、财经、双城记、都市圈、生活、专题等常设频道。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亮相的“政事”频道将主要聚焦成都市中心工作,重点推出“成都市主要领导报道集”和“党政领导活动报道集”,强化党报职责,履行党报使命。

此外,新搭建的“推荐”频道将释放满满科技感。依托智能推荐引擎,“推荐”频道可根据用户画像精准匹配相应内容,同时实现随时刷新随时获取不一样的相关信息,充分尊重用户的阅读习惯,满足用户广泛的阅读需求。

全系IP

打造更立体的锦观

贴合大中心化工作机制,成都日报现设发展策划中心、要闻采访中心、思想理论中心、文化传播中心、深度报道中心、区域报道中心、财经报道中心、视觉视频中心、新媒体编辑运营中心、报纸编辑出版中心、技术支持中心、综合服务中心等12个中心。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7.0版中,要闻采访中心将推出政声政见、公园城市、天府大小事、天府智造、新区新曲、人事等品牌栏目;思想理论中心将推出锦观智库、理论周刊、锦评天下、什锦派、画里话外、纵目v评;文化传播中心将推出博物集、东方说、对话新青年、文艺范儿、生活派、说文、文化课,体坛深一度、“蓉”耀时刻、超级赛场等品牌栏目;深度报道中心将推出法治视野、法治进行时、天气、路况播报、警方通报、民生你我她、党报热线962211、大城小事等品牌栏目;区域报道中心将推出双城记、都市圈、幸福城、建圈强链、城市更新、做优做强、乡村振兴、生态价值转化、农业现代化等栏目;财经报道中心将推出政经事、交子铺、金经乐道等品牌栏目;视觉视频中心将推出正能量、记录、现场播报、在现场、动新闻等品牌栏目,各大中心全系IP均将悉数登场,更立体的锦观新闻客户端正在走来。

全新UI

带来高级视觉享受

优化第一印象,改版后的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在视觉冲击上再加强。

色彩上,整体采用红、白、银白、黑四种颜色基调,在强化锦观品牌主颜色“红色”的同时,搭配少而精的色彩提升视觉层次。

视图上,通过头图区图片等比例缩小、列表区信息流间距减小等方式,增强信息排布的紧密程度,提升信息单屏曝光率,用更小的面积表达更多的内容。同时,扩大通栏专题尺寸,强调重要新闻内容,有效节省用户捕捉关键信息的时间,降低阅读成本。

有问有答

完善双向传播交互体验

依托智能化升级,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7.0版增设智能语音AI机器人“小锦机器人”角色,实现一对一专属对接。“我想看今天的天气”“我想看今天的新闻”只需对“小锦机器人”下发语音指令,就会收到准确回应。

打破单向传输模式,建立起用户答疑双向通道,是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7.0版的亮点。点击“党报热线”按钮,即可进入“拍吧”“问吧”页面。“拍吧”将为用户提供反映问题的平台,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小广告随处张贴、盲道被占用影响正常通行……用户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都可以通过“随手拍”进行反映,成都日报记者编辑将向有关部门反映,共同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公积金在哪儿查?核酸检测点有哪些?今年的小升初划片范围是怎样的?……“问吧”中,用户则可针对疑惑不解的问题及时发问,成都日报记者编辑将为您寻找权威回答。

功能优化

提供更贴心的信息获取服务

新版的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将底部通栏栏目改为“首页”“视频”“党报热线”“锦观号”“我的”五个,将“读报”功能设置于顶部导航栏左上角,与搜索栏并列。“读报”功能承载量得到扩容,从此前只能阅读8天时间内的报纸内容,提升至可以展示近一个月报纸内容,与此同时,进一步优化报纸目录呈现,以更清晰的条理、更易查询的逻辑,提供更佳使用效果。

在推荐频道页,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7.0版还增设有“24小时”滚动更新空间,点击进入,即可将24小时内的热点新闻全网打尽。本地、国内、国际的区域分化,24小时的时间轴呈现,锦观将提供全时掌握、动态了解的阅读体验。

不断突破

成都日报全平台用户数

破5000万

成都日报社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大部署,围绕成都传媒集团“建设立足中国影响世界的新型智媒体集团”的总体目标,于今年4月启动“大锦观·精纸媒”改革,推动重塑传播体系、改革组织架构、创新运行机制、健全绩效考核体系、调整人才结构、推动多元经营,致力打造结构合理、差异发展、资源集约、协同高效的新型城市党报智能化传播矩阵,担当新闻舆论引导和传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

截至10月,成都日报全平台用户数突破5000万。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微信号粉丝达150万,成都日报微信号粉丝增至近50万,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下载用户数达2000万,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微博粉丝量达620万。锦观新闻三方平台建设持续发力,已在头条号、人民号、企鹅号、百家号、搜狐号、网易号、一点资讯号和华为信息流平台等第三方平台开通账号并发布产品,新闻产品日均曝光量超2400万。锦观新闻锦观号平台入驻账号持续增长,锦观号平台入驻账号由年初的84家增长至247家。

以互联网思维办媒体,强化党报定位,树立“回归新闻、争创一流”理念,成都日报正向着“全力打造立足成都、面向全国、影响全球的新媒体时政平台、思想高地和文化品牌”的战略目标不断迈进,奋力将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建设成为具有全国时政影响力、思想号召力、文化引领力的新兴城市党报智能化传播矩阵。到2024年,实现全媒体总用户达到1亿。

视频 钱虹辰 

设计 赵蕴如 徐骁

编辑 郑涵

校对 杨硕

审核 庄伟伟 饶竹舟 单正华

监制 吴东伟 张魁勇

责编 王蜀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