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数据模型筛选接近尾声,上市公司口碑榜公众投票即将开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6 11:30:29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彭水萍

严选考量的指标,紧锣密鼓的筛选,2022年资本市场最具口碑的上市公司,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自10月17日口碑榜评选活动进入第三阶段的数据模型筛选后,活动主办机构《每日经济新闻》与数据支持方同花顺就开始了海量的数据运算进行数据模型的筛选,时至近一个月时间,最终入围名单将于11月14日零点零分正式公布。

数据模型更加客观全面

选择,永远是摆在投资者面前的一道难题!

信息爆炸时代,当投资者获取券商研报、公司资讯以及行业动态的速度开始加快,如何去利用这些信息,把握这些投资利器,成为最大的幸福烦恼。

优秀的上市公司,其成功的原因不可能完全一致,但这些公司总有相似的优质因子。衡量一家上市公司是否优秀,绝不仅是考量其发展快慢或股价涨跌,更需要投资者从各个重要维度仔细甄别。也唯有这样的上市公司,才担得起投资者的好口碑。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829

在过去的两个月时间里,“2022中国第十二届上市公司口碑榜”已完成前两个阶段评选——公众提名、大数据筛选,目前,第三阶段数据模型筛选也进入尾声。

据了解,主办机构《每日经济新闻》与数据支持方同花顺本次承接了以往口碑榜评选的经验和思路,对数据建模进行了升级和更新,将以更科学、更全面的角度评价考量上市公司,从投资者的视角,以专业的评价模型来筛选上市公司。

同花顺方面透露,此次建模筛选过程中,在传统的大数据挖掘和文本处理基础上,还调用了同花顺AI开放平台的资源,深层次挖掘并整合数据模块,进一步运用同花顺舆情文本大数据挖掘技术、多因子分层打分模型,完成对数据模块的智能化重构与排列,最终呈现出符合此次评选初衷的上市公司榜单。

另一方面,考虑到口碑榜发布的时效性、在特定时间最优发展的选择性,主办方与同花顺对指标还进行了反复修正,以确保评价模型能更符合当前资本市场发展、更体现优秀企业的价值。

公众投票11月14日启动

截至发稿,本届口碑榜“数据模型筛选”将进入倒计时,11月14日,口碑榜第四阶段,也就是终极评选环节——公众投票将正式启动,网友可以通过投票通道为自己心仪的上市公司投票。

当然,与往年的口碑榜评选活动一样,在“公众投票”以及“专家评审组评审”(两个环节同时开始进行)之后,正式的口碑榜获奖名单就将公布,因此您心仪的上市公司是否上榜,与您的投票息息相关。

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本届口碑榜秉承打造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的精神,因此奖项的设计也与当前资本市场特色相符合,奖项增加至15个,中概股、北交所公司、科创、创业板以及主板将全方面进行比拼,这一次全新的评选挑战,只为再寻口碑,找到最有远大抱负的企业家,挖掘最具价值的上市公司!”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的口碑榜设计榜单里,除了以往常规的最佳上市公司董事长、最佳上市公司(各板块)董秘奖项外,活动主办方也紧跟市场的最新变化,追逐当下最受资本关注的板块,设置了诸如高端制造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军工、生物医药等六大行业类奖项。此外,本届口碑榜还设立了最具成长海外上市公司和最具口碑北交所上市公司两大特别奖项。

交口称誉,有口皆碑!

到底哪些优质企业将挺进最终环节,通过数据模型筛选考验,咱们11月14日,不见不散!

在此,我们提醒您!公众投票即将于11月14日开启,不要错过为自己心仪上市公司投上一票的机会!大家敬请期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829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市公司口碑榜 大数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