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交所发布北证50成份指数样本 拟于11月21日正式发布实时行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4 20:39:09

每经记者 魏官红    每经编辑 董兴生    

北交所官网显示,2022年11月4日,北交所发布北证50成份指数(以下简称北证50)样本股名单,拟于2022年11月21日正式发布实时行情,以反映市场整体运行情况,提供投资标的和业绩比较基准。

根据指数编制方案,北证50样本股按照市值规模和流动性选取排名靠前的50只证券,兼具代表性与成长性。首发样本股总市值占比71%,营业收入、净利润、研发支出占比均超65%;覆盖16个细分领域,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力设备、基础化工数量居前,汽车、电子、国防军工、食品饮料等领域均有涉及;前5大权重股分别为吉林碳谷(BJ836077,股价48.38元,市值154亿元)、连城数控(BJ835368,股价68.89亿元,市值160亿元)、贝特瑞(BJ835185,股价46.01元,市值335亿元)、颖泰生物(BJ833819,股价5.36元,市值66亿元)、诺思兰德(BJ430047,股价11.33元,市值29亿元)。2022年前三季度,样本股研发支出同比增长45.4%,研发强度4.7%,积累发明专利近千项;依托持续稳定的创新投入,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7.5%、29.9%。

北交所公告显示,北证50的发布为市场各方跟踪观察、投资操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便于投资者了解北交所上市证券整体表现,满足指数化投资需求。配套北证50,行情授权与指数基金开发正在有序推进,将为市场引入增量资金和多样化投资者。

另外,北交所方面发布了《关于明确股票异常波动认定所涉基准指数有关事项的公告》,称自北证50成份指数实时行情发布之日起,北交所以北证50成份指数作为《北京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试行)》第5.4.2条所称基准指数,用于计算本所股票收盘价涨跌幅偏离值,并据此认定异常波动情形。北交所将根据市场发展情况,适时评估和调整上述基准指数,并向市场公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2407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交所 市场淘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