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晶澳曲靖基地智慧工厂荣登2022年《财富》最具影响力物联创新榜单

2022-11-04 15:22:45

10月27号,2022年《财富》最具影响力物联创新榜单正式发布,晶澳太阳能曲靖基地、云南电信和中兴通讯携手打造的5G+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项目荣登榜单。《财富》最具影响力物联创新榜,旨在表彰推广万物互联领域极具创新力和应用价值的中国企业和项目,从收到的近200个申报项目中,通过多轮材料评审和线上线下考察调研进行综合选拔。晶澳太阳能曲靖基地智慧工厂依托5G专网建设、5G AGV智能厂区物流等业务部署,实现新能源制造升级,成功入选榜单。

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是业内领先的新能源光伏上市公司,在全球拥有12个生产基地,产品足迹遍布135个国家和地区。晶澳曲靖基地率先开展5G+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实践,携手中国电信、中兴通讯通过建设5G定制网,下沉UPF至园区,确保生产数据不出园区,为硅片生产提供高带宽、低时延、高可靠性的业务保障。

根据车间的生产节奏和环境特点,在运送硅料和回收空桶等关键环节,晶澳曲靖基地规模使用5G工业自然导航AGV,与MES联动协同生产,实现了全天24小时运行,承担了98%以上的送料和回收空桶任务,切实打造高效、实用、智能的物流体系,系统性改善了生产制造环节,解决企业人员流动大,人力成本高等问题,为新能源制造的智能化升级树立样板示范。

未来,晶澳太阳能、中国电信、中兴通讯将继续深化合作,抢抓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发展机遇,进一步深入开展曲靖基地“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研究,加速成功模式的复制,以科技全面助力“世界光伏之都”的建设。

附2022年《财富》最具影响力物联创新榜单发布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ptAVDE-8Bp0fPw-SB626Xw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