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奔驰唐仕凯:中国已成为奔驰非常重要的创新中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4 17:28:55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孙磊

随着中德两国在汽车工业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加速,日前,梅赛德斯-奔驰(以下简称奔驰)集团股份公司旗下公司——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宣布与清华大学签署为期五年的全面合作协议,将2012年成立的“可持续交通联合研究中心”升级为“可持续交通联合研究院”,携手扩展双方在在智慧交通、智能汽车、交通新能源、本土化等领域的研究。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中国不仅已成为奔驰非常重要的创新中心,更是全球汽车行业转型的先锋。今年迎来奔驰与清华大学精诚合作十周年,我们有幸与这所顶尖高校长期合作,共同推动行业前沿领域的发展。同时,我们非常欣喜看到这一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成为中德紧密合作的又一范例,双方将在可持续交通领域不断扩大联合研究。这一产学研合作再度彰显了奔驰对中国的坚定承诺。”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表示。

事实上,长年以来,奔驰持续深入本土化发展,从2005年奔驰E级车作为首款国产车型投产以来,该品牌在过去17年间不断加强本土研发能力。仅在过去6年就与合作伙伴在中国共同投资了超过300亿元人民币,为中国汽车产业升级贡献力量。

“今年恰逢中德建交50周年,汽车工业一直都是中德双方深化合作的重要领域。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市场之一。奔驰也将加速在电动化和数字化领域的创新转型,携手本土伙伴推动汽车产业升级,为深化中德合作作出贡献。”唐仕凯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奔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