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起亚增资重组后首款车型上市 纯电动车EV6明年引入中国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4 17:31:44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Fcwuibotrq166753027915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辛旭 摄

11月3日晚,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正式上市,新车官方指导价为17.98万~23.78万元,共推出8款配置车型。“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是‘New Kia’开启前进征程的起点,也是起亚品牌为中国用户留下全新印象的里程碑产品。”起亚中国总经理金京铉说。

据了解,第一代Sportage早在1993年诞生,也是起亚品牌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全球累计销量超过660万辆。此次,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引入中国市场进行了本土化的设计,并基于起亚全新的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

值得一提的是,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处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这一市场中,有热销车型本田CR-V、丰田RAV4等。从价格来看,本田CR-V的售价为16.98万~27.68万元;丰田RAV4的售价为17.58万~26.08万元,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最高配置车型的售价要低于这两者的最高配置车型。

在空间方面,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680毫米,轴距为2755毫米。对比来看,本田CR-V、丰田RAV4、日产逍客的轴距分别为2701毫米、2690毫米、2646毫米,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在轴距方面占优。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竞争力,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在配置上搭载了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

“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是起亚非常用心的一款产品,也是希望能够打翻身仗的产品。”一位接近起亚的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值得注意的是,起亚目前在中国市场在售车型有十余款,但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悦达起亚累计销量为8.8万辆。对起亚而言,急需一款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为其注入活力,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则将承担这一重任。

此外,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也是起亚增资重组后推出的首款车型。在此之前,起亚进行了一系列的增资重组。启信宝显示,起亚目前的合资格局为起亚株式会社、悦达汽车集团、悦达投资,三者分别持有50%、45.8%、4.2%的股份。通过增资重组,起亚株式会社未来将获得更大的控制权。

凭借着此次股权重组,起亚方面表示在华迎来了新起点。金京铉透露,基于“New Kia”战略,起亚在产品、经销商渠道、营销及服务等方面全面革新。

在产品层面,引入全球战略车型和品牌向上将是起亚未来工作的重点。起亚未来不再走低价竞争的路线,售价10万元以下的车型将会尽快停产。据了解,起亚车型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平均官方指导价和往年的13万~14万元相比有了大幅提升。

在电动化领域,起亚方面称将加快新能源车型的导入,到2027年将陆续投放6款全新电动车。明年,纯电动车EV6将引入中国市场,并会推一款在中国市场全球首发的电动SUV,其续航里程将超过700公里。

随着新产品的加速导入,起亚也在强化和完善经销商网络。记者了解到今年下半年开始,起亚方面称将补充更多的销售渠道,并且不排除通过4S店、代理商、城市店、商圈店的方式去推进这一目标。未来,起亚将在全国重点城市的200多个核心商圈运营City Store,为即将在2023年上市的纯电车型EV6奠定渠道基础。在这一系列动作后,重新出发的起亚是否会焕发活力,业内将持续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起亚 汽车行业 新能源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