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土耳其总统与联合国秘书长通电话

2022-11-04 06:47:15

当地时间11月4日,土耳其总统府通信局发表声明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电话,讨论俄乌冲突和黑海粮食走廊相关进展。

通话期间,埃尔多安对粮食走廊的重新启动表示满意,他说现在有必要集中精力延长伊斯坦布尔共识的期限。

埃尔多安所说的伊斯坦布尔共识即黑海粮食倡议。在该倡议机制下,乌克兰的农产品可以安全通过黑海运往全球市场,这一倡议将于11月19日到期。

在谈到向叙利亚提供跨境人道主义援助时,埃尔多安表示,希望联合国安理会能够延长人道主义授权期限。

今年7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将叙利亚跨境人道救援的授权延长至2023年1月10日。据联合国官网信息,自2014年以来,联合国安理会每年通过决议延长对叙利亚的跨境援助行动,但其授权的过境点由最初的4个缩减到了1个,即位于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的巴布哈瓦。(央视新闻)

责编 陈鹏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